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暨科技创新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市管企业科技创新能力,1月21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科技创新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孙殿义院长作专题辅导报告。这是继1月6日市国资委推进市管企业科技创新现场会之后的又一次“科技创新”专题活动。

孙院长从当前中国科技发展历程出发,通过事例讲述了科技创新对国家、地区及国企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科技创新中人才要素的核心作用,进一步阐明了“科技创新是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着重分析了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模式、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首次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市管企业创新发展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二要明确方向,制定目标。按照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市管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培训培养技术团队,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完善科技创新制度体系,强化创新成果运用,加强与省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对接合作,推动市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突出主体,抓好落实。各市管企业要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承担起科技创新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市管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重要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