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国企大事记(2021年3月)

3月1日,我市在新体育馆举行主城区2021年首批助学公交线路集中开通仪式。副市长张国洲,济宁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中阁参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主持开通仪式。

△副市长张国洲在济宁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济宁新机场项目建设动员会。济宁城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参加。

3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2020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会审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督导会议,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王世海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3月3日上午,主城区指挥部城建重点项目开工暨决战2021启动仪式在崇文大道与杨柳街路口举办,山东公用全力启动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副市长张国洲、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山东公用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参加活动。

3月4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在济宁市文化中心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来自市管企业的8位女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市国资委与市妇联联合发布了助力困难妇女儿童的倡议书,共同举行了“圆梦微心愿、点亮新希望”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会议并讲话。

△济宁市公交集团组织开展了“起步冲刺扛红旗 狠抓落实勇担当”微课评比活动。

3月5日,泰安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颜峰一行4人到市国资委交流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企业改革重组、集团组建成立等经验做法。

3月6日,市政府督查室对济宁城投负责建设的济宁市文化中心荣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通报表扬。

△日照银行济宁分行行长杨靖、威海银行济宁分行行长许占中、华夏银行济宁分行行长张春艳到梁山港参观调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

3月8日,历时40天的2021春运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期间,济宁公交共完成运营里程584.8万公里,客运量747.4万人次,同比增加419万人次,总运行班次30.2万个,实现了“安全、顺畅、温馨、提升”,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3月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洲带队到济宁市飞灰综合处理厂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度。土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伟参加调研。

3月10日,召开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对市国资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3月11日,聊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树新一行5人到市国资委交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山东公用高质量发展等经验做法。

3月12日上午,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观摩会在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现场举行。副市长张国洲,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参加。

3月13日上午,市国资委到微山县东单村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播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绿化济宁大地。

3月15日,鲁南高铁曲阜至兰考(山东段)正式铺轨,济宁城投权属企业济宁市铁路投资公司受市政府授权委托作为市级出资主体,积极保障高铁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3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白山一行到孔子文旅开展“大统战传统文化培训基地调研”活动。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陪同。

△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济宁能源花园煤矿督导检查驻矿包保及企业落实上级安全会议指示精神工作情况。

3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2021年“中国济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直播节目。访谈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回应社会关切。

△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带队到诚泰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与诚泰租赁总经理牛卫东洽谈战略合作,双方将尽快促成合作供应链金融项目落地。

3月17日下午,市土发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济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土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伟参加签约仪式。

△新疆明基白杨河煤矿水资源论证报告,获得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批复《新疆昌吉白杨河矿区白杨河矿井一期工程(120万吨/年)取水许可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黄许可决〔2021〕28号)。

3月18日,济宁市国资委组队到中船贸易上海公司拜访,积极推进中船贸易和济宁能源项目合作,并与中船集团物资公司副总经理李胜光,中船贸易上海公司总经理毛应坚就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实现济宁港航物流产业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国资委主任丰家雷,市工信局局长刘刚,济宁能源总经理张广宇参加。

△济宁能源阳城煤电#1机组结束为期17天的检修,成功并网发电,实现双机运行。

△“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济宁城投嘉华公司荣获“2021山东省房地产公司TOP10”殊荣。

△市公交集团启用高新枢纽站,同时开通了D815、321、331公交线路。

3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杜昌华一行来到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基本情况和党建教育培训、农民工保障等工作。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参加。

3月22日,济宁港航集团与中海油能源发展清洁能源公司、采油服务公司合作项目在天津成功签约。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

3月22日至24日,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分别赴旅游客源地城市河南濮阳、河北邯郸举办专场宣传推介活动。

3月23日,丰家雷帮助鲁泰控股协调太平煤矿压煤搬迁有关事宜。

3月24日,山东广电网络济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宇一行到济宁能源拜访,就5G网络服务应用、信息化建设及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座谈。

3月25日,济宁国际旅行社组织山东游客一行24人乘飞机顺利抵达喀什,标志着2021年“鲁疆号”援疆团队正式拉开了序幕。


△济宁市白酒评委换届培训考评会议开幕式在济宁经发(孔府宴)酒业有限公司隆重召开,全市15家重点白酒企业学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考评。

3月29日上午,副市长任庆虎一行到任城区、嘉祥县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运营情况。

△济宁市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副市长张国洲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主持仪式,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代表建设单位在仪式上发言。

3月30日,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副市长任庆虎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磊主持仪式,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代表建设单位在仪式上发言。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到济宁能源对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督导。

△济宁能源龙拱港多式联运物流产业园区规划方案专题会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任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令华参加,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主持会议。

△济宁高新区、济宁城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参加仪式并分别致辞。

△济宁创新谷麒麟岛创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参加活动。

△济宁公交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工作要求,发布市城区延续实行早晚高峰时段免费乘公交车的通告,规定早晚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延续实行至年底,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减轻大气污染。

3月31日上午,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开工。副市长、指挥部指挥长张国洲宣布项目开工,市政府副秘书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卞延军主持,市土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伟等参加开工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