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孔子文旅篇

市国资委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工作重心下移,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效率抓落实,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将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5月24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孔子文旅集团重点项目朴宿·芝蘭山居,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听取了孔子文旅集团2020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孔子文旅集团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资源整合、文旅融合、旅游品牌打造、景区提升、董事会建设、国企改革、企业管理、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资源整合,打造文化旅游整体品牌。我市文旅资源丰富,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孔子文旅集团要重点放在文旅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上,以集团为主体、以品牌塑造为抓手,在“文旅+”上破题,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市国资委全力为企业资源整合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二要创新融合发展,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创新设计精品线路,实现景区景点“串珠成链”;做好景区提升工程,以良好的文旅环境营造良好投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内部融合发展,不断产生凝聚力,激发正能量;通过“双招双引”,引进社会资金、高端专业人才。三要规范企业管理,夯实发展基础。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进科学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完善董事会、经理层建设,实现企业科学高效运转;认真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优化企业产业板块,实现企业科学高效运转;加强风险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堵住安全生产各环节漏洞。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当前,市委、市政府对文旅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孔子文旅集团要不忘组建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立足现有文旅资源,补齐文旅产业链条,优化运营板块,创新营销模式,构建文旅产业新格局。五要突出党的建设,强化组织保障。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力”,全力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建设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将党建品牌同项目建设融合起来,解决好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市国资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室单位负责人,孔子文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项目建设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