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济宁能源篇

市国资委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工作重心下移,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效率抓落实,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将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5月27日下午,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济宁能源梁山港、港航金属材料公司和龙拱港重点建设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听取了济宁能源发展集团2020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济宁能源发展集团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重点项目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安全生产、企业管理、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导向,以项目落实战略思路,以项目支撑企业发展定位,分步实施;煤炭产业要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外部煤炭资源,强力攻坚突破,拓展煤炭产业版图,推动主业做强做优,重点推进陕西榆林芦殿井田矿产资源合作;扎实推进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艾坦姆合金等重点项目,做大做强高端制造板块;以梁山港为龙头引领,加快龙拱港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对内陆和国际开放的桥头堡,构建集团公司产业新格局,振兴济宁内河港航经济。市国资委要主动服务,全面分析梳理项目推进流程,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二要在深化改革中实现自我完善,提升攻坚执行力。要按照《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三项制度改革,推动“三大瘦身”常态化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同时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加强董事会、经理层建设,完善决策程序,通过改革实现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进一步优化布局、调整结构,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三要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增强风险防控能力。要认真排查安全生产、融资债券、信访稳定等风险点;全面提升风险预判力,加大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有效防控风险,超前谋划应对和消除风险的措施;堵塞安全生产各环节漏洞,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科技创新,推进工作面智能化、无人化开采,以科技驱动安全发展,以助力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堵漏洞、化风险中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板,在补短板、强弱项中继续深挖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擦亮党建品牌,突出党建新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做好引领带头,以廉建保质量、以廉促建、以廉促优。五要创建学习型团队,打造学习型企业文化。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学习型团队为载体,着力激发职工学习的内动力、增强学习力,全面提高职工思想文化素质,让企业文化品牌擦的更亮,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市国资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室单位负责人,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项目建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