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山东公用华能山东共建项目华能济宁热电厂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
启动验收会召开

6月1日,山东公用和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华能济宁热电厂2×350兆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济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宏伟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冰进行座谈,双方就新能源项目开发、煤电机组转型,热源热网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1号机组设备和系统完整,质量符合标准,各种措施齐全,审批手续完备。根据国家能源局《火力发电建设工程启动试运及验收规程》(2009版)的有关规定,华能济宁热电厂2台350兆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已具备了整套启动的条件,同意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该项目总投资31.6亿元,占地面积298亩,是济宁市推进煤电整合,解决煤电围城的重要支撑,将关停替代25台小火电机组以及93台工业和采暖小锅炉,可实现年压减燃煤量22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硫2796吨,氮氧化物2288吨,烟尘减排742吨。

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山东公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等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