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1年第5期(总第440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济宁市国资委与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5月23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与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柏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和友,市国资委主任丰家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林晋参加活动。(产权科)

张国洲同志调研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  5月6日上午,张国洲同志到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项目现场,听取了情况汇报,就下一步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佳伟参加调研。(土发集团)

济宁新机场飞行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会议召开  5月19日至20日,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华东地区监督站站长滕力鹏带队到济宁新机场对“飞行区工程安全质量监督”进行宣贯,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安全质量监督会议,滕力鹏对济宁新机场建设单位以及各参建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对设计图纸提出了优化方案。张国洲同志参加。(济宁城投)

济宁能源与上海海事大学项目合作洽谈会召开  5月12日,济宁能源与上海海事大学项目合作洽谈会成功召开。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上港集团战略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林雨、临沂大学物流学院副院长崔沂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颖出席会议。议肯定了济宁市运河物流经济发展的独特优势,就济宁如何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建立了沟通交流机制,并就依托校企资源优势,深化双方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和人才输送等方面达成务实合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会议。(济宁能源)

孔子文旅集团举行庆祝“中国旅游日”暨济宁市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启动仪式  5月18日,“致敬英雄 红色百年”庆祝“中国旅游日”暨济宁市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启动仪式在山东省金乡县王杰纪念馆举行。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尚玉轩,任庆虎同志出席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致敬英雄 红色百年”庆祝“中国旅游日”暨济宁市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启动红色旅游景区直通车。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参加启动仪式。(孔子文旅)

孔子文旅集团与浙江深大智能成功签约   5月30日,孔子文旅集团与深大智能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和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落成仪式,任庆虎同志出席活动,并召开文旅资源整合推进指挥部现场办公会,文旅资源整合推进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孔子文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文创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孔子文旅)

王宏伟同志调研济宁新机场项目建设  5月25日上午,王宏伟同志到济宁新机场项目现场调研工程施工进度和关键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航站区和飞行区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各参建单位对工程实施内容及进度计划的汇报,询问了机场项目场外配套工程实施情况,对新机场项目的整体施工进度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安全施工、环保措施及施工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济宁城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陪同调研。(济宁城投)

济宁市国有企业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阶段在青岛开课  5月7日上午,济宁市国有企业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阶段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开课。济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乐勇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参加。开课前,丰家雷还与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企干科)

中国信达李洪江一行到鲁泰控股考察调研  5月13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裁助理李洪江一行到鲁泰控股考察调研,先后来到鲁泰控股展厅、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鹿洼煤矿、鲁泰热电、鲁泰环保建材、鲁泰物流港、鲁泰化学,听取了鲁泰控股经营情况、重点工作及需要信达公司帮助解决的问题困难。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鲁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参加调研。(鲁泰控股)

鲁泰控股职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5月8日,鲁泰控股职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鹿洼煤矿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圣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仪式并为集团公司职工服务中心揭牌。鲁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忠勋参加仪式。(鲁泰控股)

济宁港航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交流座谈会召开  5月14日,济宁港航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交流座谈会召开,听取了中船九院、中船贸易上海公司专家到微山县实地考察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拟建地点的情况汇报,就项目涉及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范围、规划、预留空间、造船发展前途、用地、环保、人饮取水口水源保护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公延廷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中船九院项目经理部主任陈钢、中船贸易上海公司项目经理郁超等参加会议。(济宁能源)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与鱼台县人民政府签约  5月20日,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鱼台县人民政府合作联席会议召开,双方就重点合作项目举行签约,将分步实施鱼台县全域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对老万福河等7条河流进行全面治理。鱼台县委书记朱贵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山东公用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山东公用副总经理、济宁经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灿斌参加活动。(山东公用)

济宁市国资委到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5月21日至22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山东公用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一行赴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亿联科技展示厅、亿联控股集团未来社区等项目,就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工地等领域与亿联科技董事长华清波进行了深入交流。(山东公用)

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济宁公交篇  5月18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市公交集团疏堵保畅重点项目高新枢纽,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市公交集团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公交服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董事会建设、企业管理、党建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济宁公交)

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孔子文旅篇  5月24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孔子文旅集团重点项目朴宿·芝蘭山居,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孔子文旅集团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资源整合、文旅融合、旅游品牌打造、景区提升、董事会建设、国企改革、企业管理、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孔子文旅)

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济宁土发集团篇  5月27日上午,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济宁土发集团承建的梁山县韩岗镇压煤搬迁增减挂钩项目和运河新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济宁土发集团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板块整合、制度建设、企业管理、人才引进、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企改科)

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济宁能源篇  5月27日下午,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济宁能源梁山港、港航金属材料公司和龙拱港重点建设项目,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济宁能源发展集团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重点项目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安全生产、企业管理、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济宁能源)

济宁市国资委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济宁教育展馆参观学习  5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领党员干部赴总体国家安全观济宁教育展馆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了国资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机关党委)

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结班仪式  5月19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作总结讲话。委机关和相关市管企业党员代表共5位同志作交流发言。(机关党委)

市国资委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22日,济宁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参观了战役纪念馆、烈士英名塔、沂蒙情雕塑园、红嫂纪念馆等红色教育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机关党委)

市国资委召开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   5月31日下午,济宁市国资委召开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深入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济宁市市管企业打好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这一专项战役、确保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市管企业分管改革的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考核分配科)

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荣获月度流动红旗  5月20日上午,由市土地集团承建的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在全市26个一级星标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现突出,被授予月度流动红旗。(土发集团)

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山东公用考察交流  5月11日,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东一行到山东公用考察,就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兴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朱华,山东公用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山东公用)

山东公用到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5月23日,山东公用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赴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参观了政通科技产品展厅,与数字政通董事长吴强华、总裁王东就加强“新城建”领域建设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山东公用)

济宁城投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济宁城投各级党组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守正创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源泉。5月10日下午,城投石化公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弘扬井冈山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立身之本,从容应对各种考验和挑战。5月10日,水利投资工程监理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内勤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的内容。5月13日下午,济宁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济宁城投)

济宁国投到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对接洽谈  5月18日上午,济宁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到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与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和军深入对接洽谈。(济宁国投)

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议  5月6日,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专家组召开评审会议,邀请山东省水利工程专家委员会研究员朱振安等担任评委。(山东公用)

上海鸿昆集团到惠通集团进行合作洽谈  5月6日下午,上海鸿昆集团董事长张富林一行来到惠通集团,就权属企业融易文化传媒合资合作事宜,与惠通集团董事长王鸿飞深入座谈。(济宁国投)

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成功举办全市建筑质量现场观摩会  5月14日上午,全市建筑领域质量观摩会在济宁城投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现场举行。济宁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房地产、建筑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观摩。(济宁城投)

中成创源(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到市土发集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5月10日下午,中成创源(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余国海一行到市土地发展集团,就颜店新城·乡村振兴产业意向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土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佳伟等参加座谈。(土发集团)

济宁市成功入围今年“五一”假期热门排名增速最快的十大目的地城市  根据携程与新华财经5月5日联合发布的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五一”黄金周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对比2019年的订单量,济宁与连云港、汕头、湖州、大同、洛阳、张家界等10个城市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热门排名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孔子文旅)

孔子文旅集团与英吉沙县文旅局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5月21日上午,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与英吉沙县文旅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宁援疆指挥部举行。通过此次合作签约,实现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互推、游客互送,为两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孔子文旅)

太平煤矿通过省能源局审查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一级矿井标准审查   5月25日,省能源局审查组组长杨星魁带领审查专家组成员到太平煤矿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集中审查。太平煤矿综合得分93.39分,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一级矿井标准。(鲁泰控股)

梁山港航运首创单日发运量新高  5月5日,济宁能源梁山港共计装船17艘,煤炭装载量达12590.35吨,创下济宁能源梁山港通航以来航运单日发运量之最。济宁能源梁山港当日装船煤种主要以动力煤、面煤、气化煤为主,主要发往济宁任城、微山等地;同时汽车发运264辆,共计发煤8869.78吨。(济宁能源)

济宁国投与农业银行济宁分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5月27日,济宁国投与农业银行济宁分行隆重举行“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济宁国投)

山东雅满家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首批订单成功交付  5月25号,雅满家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首批米软木地板正式交付。此次首批订单的成功交付,标志着公司在软木产业领域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重要而又坚实的里程碑。(济宁国投)

第四届全国“金巴士·公交广告营销大奖评审会”在我市顺利召开  5月13日至5月15日,第四届全国“金巴士·公交广告营销大奖评审会”在我市举办。本届评审会由济宁市公交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特别邀请来自北京、广州、天津、杭州、大连、济南、南昌、昆明、珠海、西安、济宁等地资深广告传媒人16人组成专家评审团。评审通过43件充满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广告作品,主要包括营销类、商业设计类、公益设计类三类大奖。(济宁公交)

济宁公交持续推进2021年助学公交开通运营工作  济宁公交以Z41线路为试点,试行“多校多线路”运营模式,本批助学公交线路服务学校包括济宁市第十五中学(东校区)、济宁市第三中学、济宁市第八中学、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总校区)4所学校,开通助学公交线路10条。(济宁公交)

济宁港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首次股东会、董事会  5月10日,济宁港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召开2021年第一次股东会、董事会,会议全面布置2021年工作计划,审议年度重点工作。会议就各项议案及公司建设方案与项目投资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阐述,审议并通过了《济宁港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建设规划和方案》、《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董事会会议围绕公司机构设置,基建期定岗、定员方案、财务、薪酬、库存管理等公司各项基本规程等进行总体梳理,出台权力和责任清单,确保职能定位更准确清晰、监督管理更规范高效。(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京杭运河(济宁段)跃进沟至邓楼船闸航道养护提升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5月19日,济宁能源京杭运河(济宁段)跃进沟至邓楼船闸航道养护提升工程在济宁长沟闸下游远调站举行开工仪式。今年,市物流产业发展指挥部将“梁济运河升级改造”列为一级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按照市物流产业发展指挥部工作部署,集团公司开启跃进沟至邓楼船闸航道养护提升改造项目,要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卡准节点,确保今年年底梁济运河航道具备2000吨级船舶通航条件。(济宁能源)

孔子文旅集团文创商品研发中心揭牌  5月30日,济宁孔子文旅集团文创商品研发中心正式揭牌。研发中心整体外观为中国古典传统建筑,面积约500平米。研发中心以培育我市文旅商品自主品牌为目标,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与现代设计巧妙结合,拉近文化与公众的距离,创作具有历史性、艺术性、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的济宁特色文创产品,是集文化旅游商品研发孵化、文创精品展示体验、阅读休闲为一体的多业态场馆。(孔子文旅)

济宁能源霄云煤矿建立常态化安全生产反思机制  济宁能源霄云煤矿通过建立常态化安全生产反思机制,查摆思想和行动上的“症结”,对症下药予以“根除”,筑牢矿井安全生产根基。该矿安全生产反思会分矿、科区、班组三个层级,分别按每月、每旬、每班定期组织开展,从工作作风、思想认识、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责任落实等13个方面进行全面反思,聚焦个人和部门典型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思想反思→检视问题→制定措施→整改落实→总结提升的流程,达到除顽疾、促提升、除隐患、保安全的目的。(济宁能源)

●5月13日,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邀请曲阜市书画学会会长蒋开征先生、曲阜书法家协会主席韩益先生为济宁文创商品研发中心题字,并授聘两位书法家为集团文化艺术顾问,积极为文创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展示推介和成果转化搭建平台。(孔子文旅)

●5月12日,济宁金水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2021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公用)

●近日,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北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巡演在太白湖景区拉开帷幕。(孔子文旅)

●近日,在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上,鲁泰环保建材职工周利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鲁泰控股)

●近日,鲁泰控股获评“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示范企业”。(鲁泰控股)

●近日,在煤炭行业第一届(中国平煤神马杯)微党课大赛中,鲁泰化学参赛选手孟苗同志演绎的微党课作品《身边的感动、身边的党旗红》斩获大赛特等奖。(鲁泰控股)

●5月22日,“公用九巨龙理想城”营销中心开放仪式暨城市会客厅全城共鉴活动盛大开幕,该项目位于崇文大道以南、同济路以西、嘉达路以北、和济南路以东,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515亩,产品覆盖高层、洋房、叠野、商业等。(山东公用)

●近日,鲁泰环保建材荣获山东省“2020年度水泥产品质量对比验证检验成绩优秀”荣誉证书。(鲁泰控股)

● 5月26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媒体采风活动”来到水泊梁山风景区,深度挖掘黄河文化与水浒文化的联系,详细探索二者相辅相成的共处模式。(孔子文旅)

●近日,第二粮库按照市级储备粮轮换工作要求,完成了2021年度地方小麦轮换工作。(济宁国投)

●5月21日,政信大数据当选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事会理事单位。(济宁国投)

●5月20日,济宁公交百姓快修正式营业,开启了济宁公交集团快修行业的新征程。(济宁公交)

●近日,济宁公交荣获“2020年度全市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济宁国投)

●5月12日,盛源公司权属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济宁落陵新型矿用产品有限公司、济宁落陵春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度济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济宁能源)

●近日,济宁能源盛源矿用产品公司顺利通过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简称“QES三体系”认证),这标志着该公司在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面的水平获权威认可。(济宁能源)

● 5月14日,山东公用代表队荣获2021济宁市网络安全大赛团体三等奖。(山东公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