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1年第6期(总第441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1年7月1日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实现主线通车在建党百年之际,6月30日,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奉上“献礼之作”——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主线通车。项目从开工到今天,仅用119天时间,设计蓝图变成了落地通车项目,一座大型桥梁横卧东部城区,再次捍卫、传承了“济宁建设速度”。桥上主线通车标志着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全项目取得重大节点突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副书记张红旗,市委常委、秘书长董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长希等出席通车活动,慰问工程建设者。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参加活动。(山东公用)

于永生现场调研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6月29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到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市土地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佳伟参加调研。在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一线,于永生一行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进度、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施工和监理单位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掀起大干快上“新热潮”,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土发集团)

梁山港成为全国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现场会观摩点6月8日至9日,全国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现场会在济宁召开。期间,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许正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关兆泉,省能源局党组成员于秀忠,带领与会人员到济宁能源梁山港煤炭储备基地现场考察参观。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市政协副主席、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参加活动。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致辞并介绍情况。(济宁能源)

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6月8日,“百年征程鲁渝情深·东西协作济万同行”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圣都国际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任庆虎出席活动并致辞,两地文旅部门和媒体单位分别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和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单位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孔子文旅)

任庆虎调研微山湖旅游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6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庆虎赴微山湖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调研,实地查看了岛外游客中心和停车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望湖阁、精品民宿、沿线环境等提升改造项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微山县委书记张茂如参加调研。(孔子文旅)

济宁—万州旅游专线首航仪式举行6月29日上午,济宁—万州旅游专线首航仪式在济宁曲阜机场举行,首个济宁至万州的旅行团正式出发。市委副书记张红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庆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李秋生,省发改委、文旅资源整合推进指挥部领导和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出席首航仪式。(孔子文旅)

赵玉斌一行到山东公用调研指导民兵预备役工作6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赵玉斌一行到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调研指导民兵预备役工作,山东公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陪同调研座谈。(山东公用)

华能济宁热电厂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启动验收会召开6月1日,山东公用和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华能济宁热电厂2×350兆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济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宏伟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冰进行座谈,双方就新能源项目开发、煤电机组转型,热源热网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济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山东公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参加会议。(山东公用)

济宁机场迁建工程飞行程序初步设计审查会在上海举行6月25日,济宁机场迁建工程飞行程序初步设计审查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华东民航飞行程序设计研究院就济宁新机场飞行程序初步设计进行汇报,与会各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空军北部战区航管处主任王承旭,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务处处长李文海,济宁市副市长王宏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参加会议。(济宁城投)

丰家雷带队赴苏州协鑫能源中心考察6月16日,济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赴苏州协鑫能源中心,先后考察了协鑫企业文化馆、未来能源馆、综合能源在线实时监控系统、“绿色能源小木屋”、户外新能源发电示范项目、智能风光电一体发电系统等,并与协鑫集团综合能源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总裁沈君就煤矿塌陷地新能源综合利用、进一步深化与鲁泰控股的务实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鲁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参加活动。(鲁泰控股)

鲁泰化学与鞍山七彩化学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17日,鲁泰控股集团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与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鞍山七彩化学上海研发中心成功签订《新建30万吨/年高端化工新材料及其单体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合资建设国家“十四五”产业规划重点支持的年产30万吨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鱼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鲁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参加签约仪式。(鲁泰控股)

济宁市国资委、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济宁海关举办三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6月25日,“以奋斗者为本”三方党建共建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卫东同志,济宁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崔建刚同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同志出席报告会并作阐释介绍,来自三个单位的2021年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13名党员作先进事迹报告会,三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廉洁共建协议书,确定党建联建、业务联创、群团联谊。(企干科)

济宁市市管企业“百名金融人才”引进公告发布为进一步充实金融人才,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针对各市管企业权属企业中的类金融企业及其他对融资需求大、发债要求高的企业,发布引进公告,2021年计划引进金融类人才共计100人左右。(企干科)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山东公用篇6月4日上午,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山东公用长江地表水厂建设项目,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听取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山东公用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企业改革、项目建设、民生服务、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山东公用)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济宁国投篇6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济宁国投重点项目雅满家生物质公司,现场查看企业运营情况,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听取了济宁国投2020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同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济宁国投2020年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国企改革、项目投资、董事会建设、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济宁国投)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鲁泰控股篇6月7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塌陷区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听取了山东鲁泰控股集团2020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鲁泰控股集团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项目建设、企业改革、董事会建设、对标管理、双招双引、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鲁泰控股)

市国资委一线督导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按照“一线督导、定期调度”的工作原则,市国资委成立8个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督导组,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包保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从6月10日至7月上旬,下沉到企业一线,对各企业、特别是会议强调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点穴式、突击性随机抽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生产事故、安保维稳不良情况的发生。(综合科、宣群科)

市国资委七一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企业生活困难党员6月23日至25日,市国资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市管企业“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崇高敬意,为生活困难党员带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问候。(机关党委)

济宁能源龙拱港集装箱多式联运项目暨跃进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6月18日,济宁能源龙拱港集装箱多式联运项目暨跃进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龙拱港集装箱示范园区举行。龙拱港和跃进港升级改造项目作为全市物流产业发展指挥部列入的一级挂图作战项目,龙拱港将按照“前港后厂”模式规划,建设7个2000吨级集装箱泊位,30万标箱集装箱码头,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15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集仓储、加工、贸易于一体,江北内河智慧化标准最高的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园区。跃进港利用现有岸线资源,对5#、6#泊位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区域大宗货物“公转铁、公转水”,降低济宁腹地企业物流成本,为全市港航物流产业转型升级、京杭运河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济宁能源)

济宁市首个国有供应链金融平台落地6月19日,由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期出资1亿元搭建成立的山东融汇物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济宁市首个国有供应链金融平台。该平台将依托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完善的产业链体系,致力于解决济宁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服务上下游企业协同成长,为促进济宁市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2021年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6月21日,济宁能源2021年第一期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期限3年。本期债券总规模15亿元,已于2020年7月17日成功发行5亿元。本期债券发行是自2020年11月份以来,同行业同级别全国首单中长期限直接融资产品,在近3年同行业同级别公司债券中票面利率最低。债券的成功发行为济宁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进一步优化了济宁能源融资结构,提升了济宁能源在债券一级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济宁能源)

济宁市“我是状元”首届“巾帼巧匠”手工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6月16日下午,由市妇联和济宁城投共同主办的“我是状元”首届“巾帼巧匠”手工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济宁城投)

济宁市首届“第一书记杯”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6月16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下派办联合市文联、济宁城投共同举办的“情系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济宁市首届‘第一书记杯’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济宁市美术馆开幕。(济宁城投)

济宁能源盛源公司驻陕蒙办事处正式开业6月15日,济宁能源盛源公司驻鄂尔多斯陕蒙办事处正式开业。陕蒙办事处的设立一方面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济宁能源盛源公司对外开放合作、实现重点地区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办事处将为上下游客户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并整合好各方资源,全力服务好陕蒙地区及周边合作企业,携手共进、加强合作,为多方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为合作企业、战略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济宁能源)

景臻园林携手苏州大学签订院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期,苏州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袁勇志教授一行到景臻园林开展交流。双方人员就景臻园林的绩效考核、薪酬体系、人才管理等制度建设方面展开探讨,明确双方深入合作的意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济宁城投)

济宁城投开展“助力考试·绿色便捷”活动中高考期间,济宁城投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济宁城投NO.005丰泰中学车场、济宁城投NO.006兴唐大厦西车场开展“助力考试·绿色便捷”活动,为系有绿丝带的爱心接送车辆,提供免费停车服务。(济宁城投)

济宁国投9家权属企业入驻国投大厦实现集中办公近日,济宁国投深入践行“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理念,9家权属企业正式入驻国投大厦,实现投资、金融、资产管理企业的集中办公,通过内部的协同共赢、外部的资源共享,公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济宁国投)

济宁城投碧桂园物业公司与山东汇涛置业公司签约仪式举行6月25日下午,济宁城投碧桂园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山东汇涛置业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宁大剧院隆重举行,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将全面展开。(济宁城投)

2021年度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全面开工2021年农污治理项目列入市挂图作战一级项目,共治理900多个行政村,每月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评比。山东公用周密组织,成立农污治理工程专项督导考核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分公司成立联合指挥部,与当地主管部门、设计、施工、监理一起办公,细化方案,全速推进。目前,全市已具备开工条件并陆续开工200多个村庄,全面拉开了2021年度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会战。(山东公用)

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安君一行到济宁国投惠丰集团调研近日,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安君、秘书长徐兴等一行到惠丰集团,对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对惠丰集团发展理念表示肯定,就做好协会会员服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济宁国投)

济宁能源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获银行授信20亿元6月16日,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贷款推进会在济宁能源召开,项目获恒丰银行济宁分行20亿元授信支持。恒丰银行对济宁能源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授信20亿元,本次授信创新采用了“项目前期贷款+银团贷款”共用额度的融资模式,为济宁能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济宁能源)

鲁泰控股鲁泰化学液氯槽车充装厂房顺利完成改造工作近日,鲁泰化学液氯槽车充装厂房顺利完成了改造。 两处槽车充装厂房建筑面积分别为168㎡ 、124㎡,厂房主体结构由H300*300型钢建设而成,屋面檀条C250*75*20,檀条与檀条中间使用螺栓连接,主体结构表面喷涂防火涂料,屋顶采用岩棉彩钢瓦,墙面使用纳米腐膜钢板,确保了厂房的耐火及耐腐蚀性能。(鲁泰控股)

三孔文旅与道禾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18日上午,道禾书院与三孔文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颜翰博府举行。台湾道禾教育创始人、台湾实验教育联盟理事长曾国俊,国际旅疗(青岛)研究院院长、终身教育专家、青岛科技大学殷晓峰,孔子七十五代孙、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孔祥林出席活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孔子文旅)

孔子文旅参加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并签约6月16日,孔子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应邀参加行走的故宫——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全国巡展启动仪式暨西安首展新闻发布会,并与北京故宫观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观唐大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中鼎天下(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行走的三孔》数字科技开发合作协议,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孔子文旅)

鲁泰控股荣获中煤协会、中煤政研会多项命名表彰6月9日至10日,中国煤炭工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鲁泰控股荣获“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被命名为“煤炭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示范企业”。(鲁泰控股)

济宁公交爱心送考护考为方便高考期间广大学子乘车赶考,济宁公交出台政策,从6月6日下午起,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看考场,6月7日至10日高考期间,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济宁公交)

●近日,济宁城投把“圆梦微心愿·点亮新希望”公益活动作为开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被市妇联授予“圆梦微心愿·点亮新希望”公益活动突出贡献单位。(济宁城投)

●6月11日,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得到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及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表扬,荣获五月份“月度流动红旗”。(济宁城投)

●6月18日,由任城区抗癌协会主办、济宁肿瘤医院承办的任城区抗癌协会第二届学术会议在济宁广电酒店成功召开。(济宁国投)

●近日,经山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研究决定,惠通集团节能服务中心入选第一批备案清洁生产审核机构名单。(济宁国投)

●近日,济宁市军粮储备库有限公司夏粮收购工作正式开磅,标志着军粮储备库夏粮收购工作正式开始。(济宁国投)

●6月3日,土发集团与菏泽市金地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土地指标交易等合作交流,助力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土发集团)

●近日,由市土地发展集团负责建设的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立体化改造项目措施有力,顺利通过检查,获市住建局通报表扬。(土发集团)

●6月7日,济宁富慧源地理信息科技园项目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较好,为太白湖新区空气质量改善做出了贡献,获太白湖新区通报表扬。(土发集团)

●近日,由济宁孔子文旅集团研发的《五圣人·中国印》文创商品,在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印象济宁”外宣精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印象济宁”外宣精品奖项。(孔子文旅)

●6月13日上午,济宁游客服务中心二楼济宁市运河美术馆成功举办了“水长山远路多花——李樯书画作品展”活动。(孔子文旅)

●6月16日,济宁孔子文旅集团三孔文旅公司成功承办辛丑年鲁班诞辰2528周年祭祀大典。(孔子文旅)

●6月18日,水泊梁山风景区在郑州御玺中洲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参加“孔孟之乡 运河之都 文化济宁”孔子文旅(郑州)主题推介会。(孔子文旅)

●6月16日,山东公用济宁金水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验收。(山东公用)

●近日,2021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鲁泰控股《地方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市场化聘用机制建设》、鲁泰化学《基于中央控制中心的全域智能化风险管控双体系建设》分别荣获“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鲁泰控股)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下发《关于表扬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实施主动减排企业的通告》,鲁泰环保建材获通报表扬。(鲁泰控股)

●6月15日,鲁泰控股科技研发中心大楼项目超额完成施工进度任务目标,被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授予“月度流动红旗”。(鲁泰控股)

●近日,香港大厦荣获济宁市知名餐饮品牌企业、济宁市分餐制示范单位、济宁市健康餐厅(食堂)示范店、2020年度抗疫情促发展先进单位称号,8人获得抗疫先进个人、高级优秀职业经理人等荣誉。(孔子文旅)

●6月25日,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宁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妇女联合会、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济宁市第六届导游(导学)技能服务大赛在运河音乐厅举行,水泊梁山风景区司芹芹荣获大赛冠军。(孔子文旅)

●近日,孔子文旅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中国文旅创新型示范企业”“中国文旅产业运营优秀企业”。(孔子文旅)

●6月6日,公交78路线开通仪式在济医附院太白湖院区举行,标志着78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济宁公交)

●近日,市新旧动能转换指挥部办公室公布了《全市2021年度攀登工程企业名单》,济宁能源盛源矿用产品公司荣获全市2021年度“济宁市高成长企业”称号,海纳科技公司荣获“骨干企业”称号。(济宁能源)

●近日,济宁能源物资公司顺利完成首批3000万供应链票据支付业务,得到了供应商高度认可。(济宁能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