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济宁市港产融合发展工作专班调度会议暨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8月25日上午,济宁市港航融合发展工作专班调度会议暨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港产融合发展“冲锋号”正式吹响。市委常委、秘书长董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龙拱港示范园区专题会议和港产融合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相关文件草案;专班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并对各专班抽调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济宁因运河而兴,依托运河航运优势发展港航产业是关系到济宁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历史使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明确成立港产融合发展工作专班,谋划推动济宁港航业高质量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港航产业振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有关部门、县市区、工作专班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遵从好、执行好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充分发挥好济宁市港航基础条件优势,聚力开创济宁港产融合发展新局面,把济宁运河物流高地立起来、强起来。二要高效推进,先急后缓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突出工作重点,分清工作主次,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倒排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工作专班成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下大力气破解制约港航产业和项目发展瓶颈,为济宁市港产融合发展提供全面、有力保障,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三要高点定位,统筹规划提升港口建设品质。坚持智慧化、绿色化、标准化、现代化,积极对标国内先进的上海港、青岛港、日照港、淮安港等著名港口,学习集装箱港口建设、运营经验,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严要求推进,把龙拱港示范园区建设成为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牵动性的江北内河标杆性集装箱港口。

 专班成员单位、有关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