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18年第74期(总第380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18年1016

济宁市公交集团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济矿物资公司力推“互联网+采购”模式 助力降本增效

阳城煤电机电设备实现“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

太平煤矿深化推进扫黑除恶活动

持续推动质量提升 不断推进品牌建设 金水公司全面启动2018“质量月”活动

 

济宁市公交集团

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9月17日至23日“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济宁市公交集团紧紧围绕“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这一活动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确定了“活动启动日”“文明乘车日”“公交文化日”“满意公交日”“公交安全日”“无车日”“绿色宣传日”七大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公交发展成果展览活动、“文明出行、从身边做起”活动、征集“公交风采”活动、微信刷码优惠乘车活动、“我为济宁公交建言献策”活动、“公交安全日”活动等多项活动展示城市公交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环保意识、节能意识,取得了良好实效。

1、“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

9月17日上午,市公交集团在火车站公交枢纽站举行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市交通局、市运管处、市公安局公交警察支队及市公交集团领导参加活动,仪式邀请济宁电视台、济宁广播电台、济宁晚报、齐鲁晚报、济宁新闻网、大众网等新闻媒体及比亚迪客车厂家技术人员参加活动。仪式现场,市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从身边做起”活动和乘客满意度调查活动,并免费发放公交线路图、公交IC卡购卡须知等宣传材料。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观看了“公交发展成果”、“公交出行宣传周”展板,并登上4路公交车亲自体验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2、“文明乘车日”活动

9月18日,市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分赴我市城区贵和购物中心、文化广场、太白楼、汽车南站等客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公交站点,向市民乘客免费散发公交线路图,大力宣传文明乘车理念,倡导公交驾驶员文明行车,引导市民乘客文明乘车、排队上车,帮扶老弱病残孕乘客。通过志愿者的行动,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公交、支持公交、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共同践行“公交进步,城市文明”,共同打造城市文明“新名片”

3、“满意公交日”活动

9月20日,市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在公交IC卡服务中心开展公交服务满意调查问卷活动,走进一线收集市民朋友对公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众多市民朋友的配合和赞许。

4、“公交安全日”活动

9月21日上午,市公交集团在第四分公司开展了安全、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大演练活动。市公安局公交警察支队、市公交集团领导及各基层单位管理人员、驾驶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邀请了济宁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等新闻媒体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使公司广大员工增强了消防意识,掌握了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械使用方法,同时也提高自身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公交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5、“微信刷码乘车”优惠活动

9月19-24日,市公交集团联合腾讯公司推出了微信“随机减”、“免费乘”、“送一得一”优惠乘车活动。活动期间,采取志愿者到场站、进车厢现场宣传及网络推广、新闻媒体报道等多种途径,大力向市民宣传刷码优惠乘车优惠活动,鼓励更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6、“世界无车日”活动

9月22日上午,柳景武副市长带领市国资委、市交通局、队、市公安局公交警察支队、市运管处等领导到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市公交集团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市公交集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公交出行宣传周”工作情况,观看了“公交出行宣传周”、公交发展成果展板,听取了“公交出行宣传周”微信刷码优惠乘坐公交车情况,并亲自体验了“世界无车日”微信刷码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登上4路公交车体验安全出行、绿色出行。

“公交宣传周活动”期间,同时开展面向社会征集“公交风采”活动、应急救护常识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并联合新闻媒体发出“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倡议书。活动的开展得到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计向社会民众发放线路图、微信刷码乘车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征集“市民调查问卷”1000余份,“公交宣传周活动”期间,共计发送5.3万个班次,客流量共计128万人次,其中微信刷码8.9万人次。此次活动架起公交与市民互动桥梁的预期效果,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

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济矿物资公司力推“互联网+采购”模式

助力降本增效

近期,济矿物资公司采购部力推“互联网+采购”模式,按照“先行先试、小批小额、严控风险”的原则,部分物资从传统的线下采购逐渐转变为线上交易模式,网购品类数量的增加使采购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9月下旬,9月份网购产品计划69条,办公用品、办公电器、劳保日用、电子元件等物资品类已实现了成功网购,主要在阿里巴巴、京东、西域、苏州工品汇等大型网站采购。通过网购,一方面采购效率明显提升,采购周期从原来的两周缩短为现在的5天。另一方面,网购物资较传统采购方法节约资金15%左右,采购物资准确无误且质量全部过关。“互联网+采购”成功实现采购业务的流程简约化、数据可视化、价格透明化,让采购成本大大降低,并有效规避了采购风险。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阳城煤电机电设备

实现“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

近日,由中矿龙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阳城煤电研发的一套机电设备管理软件——机电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矿机电设备管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随着煤矿企业机械化、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机电设备管理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传统的管理方法已无法适应煤矿现代化的要求。该矿积极响应煤矿现代化需求,购入了一套机电设备管理软件——机电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该系统设置了“基础信息”“设备管理”“设备维修”等十个功能模块,实现了每台设备从验收入库、台账管理、租赁调拨、设备维修和设备报废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跟踪。另外,该系统登录也非常方便,账户、密码与该矿现使用的OA办公系统相一致。

据悉,机电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基本满足了该矿机电设备管理的需求,实现了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提高了设备利用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为该矿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太平煤矿深化推进扫黑除恶活动

近期,太平煤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国资委、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工作力度,积极凝聚工作合力,维护了矿区安全稳定。

一是讲政治,精心组织实施。矿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召开专题部署会,亲自安排、亲自推进、靠前指挥,确保了工作顺利开展。出台了《太平煤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了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单位汇报,以最大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严排查,强化基层基础。要求各支部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逐步健全摸排机制,研究制定日常监管措施,全力做好线索摸排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三是全覆盖,形成强大合力。矿各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全部召开“扫黑除恶 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矿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郑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员承诺书》上签名,带动入党积极分子、职工表明态度,形成扫黑除恶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四是重宣教,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书记例会、职工班前会等形式,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观看扫黑除恶专题宣传视频,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开展进基层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开设专门举报电话。利用LED显示屏、条幅宣传相关口号,制作“扫黑除恶 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展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牌版。利用“灯塔”党员微信群、职工交流微信群、QQ群推送扫黑除恶相关文章,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党政支持、全矿参与的浓厚氛围。

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持续推动质量提升 不断推进品牌建设

金水公司全面启动2018年“质量月”活动

8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围绕“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活动主题,金水公司在9月份全面启动以“持续推动质量提升 不断推进品牌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提升关键零部件生产加工质量、产成品检测质量和整机装配质量,全面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及工作积极性,进而提升工作效率,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增强公司竞争力。

一、开展质量提升活动。重点抓好仪器仪表计量器具、二次供水设备产品的质量提升。从优化供应商原材料供应、提高质量检验标准、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培养员工操作技能等诸方面入手,实现整个生产链质量的全面提升。

二、开展质量宣传活动。举办以儒家诚信思想为核心的“质量大讲堂”,以质量诚信为主题,开展质量宣传、质量教育、质量交流等活动,推进公司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开展“金衡”品牌高端化宣传建设推广,充分利用行业展会、客户体验式营销、专业期刊报纸、微信和网络等媒体资源,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三、开展群众性活动。组织员工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讨论学习宣扬“执着专注、作风严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推陈出新”的大国工匠精神。树立质量标杆,在公司内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技术比武等竞技活动,深入加强质量管理,分享和推广质量创新成果。

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迅速在公司内部掀起质量月活动的高潮,全体员工深刻领会了“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提升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公司持续推动产品质量提升,推进品牌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