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组团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推进重点项目合作

11月5日至7日,市国资委组团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领部分市管企业负责人拜访重点企业,对接洽谈项目合作。

11月5日下午,丰家雷带领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宇一行先后拜访上海致远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梯爱司表面技术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精星物流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旗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对接洽谈合作项目。

在上海致远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丰家雷一行参观了该公司新能源产品生产线,与董事长李锋进行了座谈交流。丰家雷指出,上海致远公司是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提供新能源应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在新能源供电体系的细分领域位居行业前列。济宁市传统能源基础雄厚,未来与上海致远公司在能源供应转型方面合作空间大。李锋表示近期将组团到济宁实地考察。

梯爱司表面技术管理(上海)有限公司(TSMa)为法国techniques surfaces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向客户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工业化表面改性加工服务。丰家雷一行来到公司总部,与梯爱司中国区总裁杨贵根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的改性技术在材料表面工程领域的应用情况。丰家雷说,济宁市装备制造业发达,机械表面处理应用市场广阔,希望梯爱司公司在前期与济宁合作基础之上,扩展合作领域,谋划更大发展前景。

在上海精星物流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丰家雷一行听取了精星物流设备公司发展情况介绍,与董事长黄国庭进行了座谈。在介绍了济宁发展情况后,丰家雷说,精星物流设备公司具有完备的仓储货架和自动化立体仓库研发制造体系,应用范围广阔,欢迎到济宁开展仓储物流方面的合作。

在上海旗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丰家雷与董事长綦联声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了解了旗升电气公司与济能发集团合资合作情况,询问了新成立企业的发展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他说,济宁市大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为前来济宁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一条龙式的跟踪服务,市国资委也将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投资项目达产营利。

11月6日上午,丰家雷带队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博览会上,丰家雷带领部分市属企业负责人考察了安川电机、科尼起重、伯特利、福禄克、杜科泵业、PLANETA等参展企业的产品,了解了智能装备制造、精密校准、煤泥处理、变频给水等行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并与参展人员对接交流,欢迎到济宁考察投资。

11月6日下午,丰家雷带领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忠勋一行到威立雅(中国)集团进行回访。前期,威立雅(中国)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敏一行到市国资委座谈对接了水处理项目。此次回访,丰家雷与陈敏副总裁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水处理项目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对接,希望威立雅能够提出最优化的方案参与项目建设,并以水处理项目为切入点,逐步在水务、环保、能源等领域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座谈会后,丰家雷一行参观了威立雅(中国)集团上海总部。

11月7日上午, 丰家雷带领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金素一行到上海腾瑞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对接,与公司董事长叶桃、执行总裁倪鸿海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共同座谈交流。丰家雷在交流中表示,腾瑞制药公司作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已构建药品研发、生产、营销等领域的医药全产业链。济宁目前已建成了国家级生物技术产业基地,医药化工产业配套设施完善,土地、人力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能够很好地承接上海产业转移。他说,希望上海腾瑞制药、济宁国投和济宁安康制药能够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谷维素米糠油、谷胱甘肽、造影剂等产业的深入合作,在济宁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对方表示近期将组织人员到济宁进一步对接具体合作事项。上海市济宁商会会长、上海远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杨参加项目洽谈。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有关科室工作人员、部分市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