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与陕煤化集团签署增资扩股合同

12月26日下午,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与陕煤化集团增资扩股合同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陕煤化集团董事长杨照乾出席仪式并致辞。

于永生在致辞中表示简要介绍了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陕煤化集团是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特别是集团在陕蒙地区拥有众多优质煤炭生产基地,并有自营铁路与瓦日线、蒙华线接轨,未来每年有近2亿吨煤炭东运和南下,奠定了此次项目合作的坚实基础。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是中国煤炭50强企业,济宁市市属重点骨干企业、煤炭转型示范企业。京杭铁水联运物流项目是济宁市倾力打造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国家交通部航道重点工程,对济宁市煤炭产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此次成功签约必将加快济宁能源发展集团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济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进程。济宁将为陕煤化集团在济宁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加强协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杨照乾在讲话中表示,陕煤化集团非常看好看重与济宁市和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在山东京杭运河多式联运项目的合作。双方通过合作,将能更大发挥陕煤化集团的资源优势和梁山物流港的区位优势,通过瓦日铁路和京杭运河多式联运,上连晋陕蒙能源基地,下连“长三角”经济带,打造现代物流和贸易“一带一路”大通道,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信能够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同促进陕、鲁两地区域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陕煤集团铁路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世文代表双方签署了增资扩股合同。陕煤集团通过增资20919.60万元人民币参股山东京杭铁水联运项目,占股15%,增资扩股后济宁矿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8亿元,双方将以煤炭、钢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物流贸易为切入点,共同打造东部现代物流航母企业雏形。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丰家雷,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闵维,政策法规部、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陕煤化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财务资产部、企业管理部、铁路物流集团、运销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