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组织参加省国资委举办的
全省国资监管业务培训班

12月24日至27日,市国资委调研员张如勇带领委综合科、企业改革科、政策法规科及邹城、兖州、梁山国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省国资委举办的全省国资监管业务培训班。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孙建昌参加开班式。

这次培训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管理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为提升培训层次,专门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局的领导讲授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邀请省直机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和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所的专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宣讲,为国资监管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省国资委有关业务处室系统宣讲了国资监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做好全省国资统一监管后半篇文章。安排布置做好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时间节点要求;深度讲解了三项制度改革,着力推动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方案落实落地;全面讲解国有投资运营公司有关情况,授权放权投资运营公司,助推国资国企发展;分析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工作任务;继续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的建设;思考企业人才工作和建议。

培训期间,集中组织到浪潮集团实地考察践学。课后组织了分组交流研讨会,增加了各市县国资监管单位之间的互动机会,总结交流国资监管工作经验。

参训学员切实领会了中央、省国资国企改革及监管重要精神,增长了国资监管的业务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开阔了眼界。下步,我们将认真总结落实好这次学习心得,将所学知识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更好的服务济宁国资国企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