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驻市国资委纪检组
开展廉政谈话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为提升派驻监督实效,督导市国资委系统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近期,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分别开展了市管企业领导班子2019年度廉政谈话和市国资委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做细日常廉政谈话  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4月9日至19日,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开展了市管企业领导班子及部分权属企业负责人2019年度廉政谈话,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廉政谈话,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认真研究制定谈话方案,谈话前做足“功课”,充分了解各市管企业性质特点、谈话对象岗位职责,以主责主业小切口引入八小时外工作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对廉政谈话的认识。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韩广河、副组长常彤祖先后赴7家市管一级企业,与41名市管一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9名权属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心式”廉政谈话。

集体廉政谈话上,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韩广河同志要求各市管企企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一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廉洁从业,还要带好班子;二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三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要形成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做实任前廉政谈话  促进干部担当履职

为使每一位新任职的干部,把握好新的人生航程,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5月24日上午,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对市国资委新提拔和交流轮岗的18名机关科级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韩广河同志在谈话时要求,一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增强学习意识,热爱学习,善于学习,要围绕提高执政能力加强学习,着力加强对经济、科技、社会管理、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要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四慎”。三要增强公正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权力。要做一名诚实正直的领导干部,公正规范使用权力,把正气作为修身立命之本,把正气看作是一种人品,一种修养,一种气节,做到以心正服人。四要增强争先意识,争做优秀领导干部。要追求高尚的品格,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好勤政为民、爱岗敬业、科学发展、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五个表率”。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同志强调,一要正确认识自我。老子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正确认识自己,是立身做人、立德为官的根本。要坚持不懈地自我认知,保持不离本心的自省、不忘初心的清醒,更好地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二要不断升华自我。要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和思考,真正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及时总结利弊得失,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恪尽职守。三要坚持锤炼自我。要不断锤炼品德、锤炼性格、锤炼心态,以持之以恒的态度,把自己锤炼成为一个组织需要、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基础上,把廉政谈话作为对领导干部进行教育监督、预防腐败的重要手段和措施来抓,通过廉政谈话把纪律“说”在前面,把警钟“敲”在前面,提前拧紧领导干部思想上的“廉政螺丝”,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履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