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威立雅集团到市国资委洽谈
对接项目合作

9月27日,威立雅中国高级副总裁陈敏一行到市国资委座谈对接水处理项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忠勋以及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敏详细介绍了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的整体情况,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环境服务机构。集团从事的水务、废弃物管理、能源和交通服务四大业务都居世界领先地位,目前,集团已在中国30个左右的城市提供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和工业危险废物管理以及能源服务等。

丰家雷介绍了济宁的基本情况,他说,济宁市是传统资源型城市,也是京津冀“2+26”通道城市,环保压力很大。济宁在享受着煤炭带来的巨大收益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资源、生态与环境代价。煤炭开采产生的大量矿井水,不仅给矿区生态保护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还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矿井水的治理。威立雅是一家以环境服务为主业的大型集团,核心业务就是废弃物、水务、能源治理。希望双方能以水处理项目为切入点,逐步在水务、环保、能源等领域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李合军、魏忠勋就企业业务及技术需求方面做了介绍,并围绕鲁泰控股循环经济产业链等方面的合作,与威立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