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副市长张国洲
到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现场调度
堵点卡点难点问题

3月19日,济宁市副市长张国洲到济矿物流现场办公,组织召开山东京杭多式联运建设项目现场会,专题研究解决当前制约项目顺利推进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梁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活动。

张国洲一行首先到邓楼节制闸、前码头桥实地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了拆迁手续推进情况。随后,张国洲一行到济矿物流园区,实地考察了煤流运输系统、煤炭堆场、万吨煤仓、火车快速装车站、港口作业区以及卸车机房,并在万吨列车智能卸车机房观看了完整的卸车过程,并详细了解了济矿物流园区规划布局、煤棚封闭工程、公铁水货物运输路径及价格优势等情况。

实地调研后,张国洲召开了山东京杭多式联运建设项目现场会。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现场研判,找准症结,确定具体措施限期突破完成,确保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济矿物流项目运营规模及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建设进程,济宁港航集团筹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

张国洲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狠抓建设进度。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突出重点、化解难点,有关市直部门、梁山县政府要贯彻落实好“百日攻坚”精神,主动服务对接,加强对上沟通,确保济宁港航集团组建和山东京杭多式联运建设项目高效快速推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二要下功夫破解瓶颈难题。对项目推进中的规划、土地和资金等要素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对有解决方案的问题,要立即落实、快速推进,对存在的问题要精准发力、精准推进,所有事项都要压茬去干、去抢。邓楼节制闸拆除及前码头桥改线工作,拉出任务清单,紧盯时间节点,分工合作,快速推进。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土地指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利用好项目被纳入了省重点准备项目的优势,尽快解决。三要搭建专班力量。落实成员单位责任,特别是土地、水利、国资、港航部门,要拿出最精干的力量靠在济宁港航集团组建上,对组建过程中堵点卡点责任化推进,切实盯紧抓实。四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立即行动,主动对接,对梳理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紧盯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济宁港航集团组建和山东京杭多式联运建设项目高效快速推进。

市直相关部门、梁山县负责人,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王世海,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济矿物流公司董事长闵维等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