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奉献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国资委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市国资委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担当作为,4月27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团市委书记于领东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丰家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丰家雷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青年意味着朝气、意味着激情、意味着闯劲,青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段。世界是青年人的世界,我们事业的希望在青年人,国企的未来在青年职工。

丰家雷在讲话与青年职工代表分享了几点感悟。一要走正路,守正气。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与党、与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要讲奉献,传递正能量,个人成长和国家的需要紧紧融合在一起,要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路该怎么走,争做奉献社会群众欢迎的人。二要正确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关系,努力把理想根植于现实。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把理想目标和现实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要有恒心和耐心,在日常工作中多下功夫,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三要有担当意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有担当的愿望、热情和信心,更要有担当的能力。青年人要“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争取担当的机会,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自我,学习本领,提升能力,为将来的担当奠定基础。四要善于合作。合作是一种能力、一种智慧,独木不成舟,要有团结的本领,协作的能力,做到“不迁怒,不贰过”,树立合作共赢的意识,工作中、生活中相互鼓励。五要有良好的心态。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处理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和挫折,及时调整心态,善于化危为机。六要正确认识自己。世界上最难的是认清自己,最非凡的成就是战胜自己。人最容易败在自己的优势上,不能因为一点小的成就就沾沾自喜、忘乎所以,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遇事多从自身找原因。要把自己融入团队中,切勿把平台当本事,自毁前程。要努力提升自己,丰富自己,改造自己。

丰家雷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党员干部要为团员青年做好榜样。要关心关爱青年职工,为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优化环境。要注重培育典型,让更多的青年才俊成为榜样,成为大家效仿学习的楷模。

座谈会上,部分青年职工和团委工作分管领导,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谈理想、说感悟、总结经验,分享成果,会场气氛生动活泼、其乐融融。

市管企业团委工作分管领导、国资委系统青年职工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