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0年第4期(总第426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053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电视会议 

4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电视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副市长张国洲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职能办主任卞延军主持。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宣读了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分工;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任城区政府、邹城市政府、兖矿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发展改革科)

市国资委致力鱼台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4月30日上午,市国资委致力鱼台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鱼台举行。鱼台县委书记董波,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启动仪式。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主持。成立济宁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山东公用持股51%,济宁能源、土发集团、鲁泰控股、鱼台县各持股12.25%。主要经营园区规划建设、产业投资、项目招商、运营服务、管理咨询等业务。新组建的济宁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依托市属企业完备的产业体系、雄厚的资本优势、先进的技术人才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战略合作,服务于鱼台园区大建设、产业大培育、城建大提升、经济大发展。(办公室)

清华大学苏州环境研究院到市国资委洽谈对接项目合作  4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苏州环境研究院现代净水技术中心副主任石景东一行到市国资委洽谈对接项目,并围绕高端水处理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的合作推广,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会后,石景东一行到济宁金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发展规划科)

市国资委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为我市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4月26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李炳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部分劳模、职工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宣群科)

市国资委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市国资委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担当作为,4月27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团市委书记于领东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丰家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市管企业团委工作分管领导、国资委系统青年职工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宣群科)

济宁能源-山东信发高端液压马达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4月24日上午,济宁能源-山东信发高端液压马达项目奠基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济宁能源-山东信发高端液压马达项目是2020年第一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30亩,计划建设7万平方米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高性能柱塞泵、柱塞马达及摆线液压马达等产品,厂区建成达产后,预计3年内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企业利税1.24亿元。

丰家雷到市国投调研政信大数据企业发展情况  4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到市国投调研政信大数据企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公司承办的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济宁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发展、企业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济宁国投)

济宁公交助力太白湖景区首届大唐国际牡丹花会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开拓运营市场,创新运营模式,实现效益增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济宁公交集团加强与济宁北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合作,4月5日,济宁公交集团正式开通牡丹游园专线,助力首届太白湖景区大唐国际牡丹花会。牡丹专线起点在太白湖景区正门口,一票直达牡丹园,全程6公里,2台公交车全天流水往返运行,实现点到点一站式游览,节省了游客时间,极大地方便了老年游客和儿童游览。(济宁公交)

济宁公交正通公司为援鄂医疗队员保驾护航  4月14日上午,济宁市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完成光荣使命,凯旋而归,为我市援鄂医护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任务正通公司共提供中巴车6辆,商务车2辆,为援鄂医疗队员们提供高质量服务。(济宁公交)

济宁公交4条定制公交助力学生复学  4月15日,我市高三学生正式开学,济宁公交采取定制公交的运营模式,着力解决学生复学出行问题。针对济宁一中校区学生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了4条定制线路,设计运营时长控制在40分钟以内,有效解决了学生的出行难题。(济宁公交)

济宁公交集团“软硬兼施”助力信息化建设  济宁公交积极推进“云桌面”部署及办公OA系统的实施等工作。“云桌面”系统的部署和办公OA系统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实现“智慧公交”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济宁公交)

济宁城投制订关心关爱激励一线员工十项措施  济宁城投制订了《关心关爱激励一线员工十项措施》,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一是实施工地补贴。二是加强一线员工的培训力度,适时组织一线员工外地培训学习、大型企业挂职锻炼。三是举办团队拓展训练、趣味竞赛活动等丰富多彩活动。四是开展评先树优,在重点项目建设及后勤保障中表现突出的项目部和个人授予“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五是提高一线员工健康查体标准。六是提供统一工装。除集团统一发放工装外,为项目部员工增发夏冬两季服装。七是发放交通补贴。为济宁城区以外的项目部常驻人员,发放交通补贴。八是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九是优先在一线发展党员。十是一线考察提拔干部。(济宁城投)

济宁城投汇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  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济宁城投汇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是济宁市唯一一家国有企业独资的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在济宁市范围内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开展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等咨询业务,以及经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济宁城投)

嘉祥弘毅创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  4月24日,嘉祥弘毅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市产研院成功举行。嘉祥弘毅创业投资基金由市产研院、山东科创(投资中心)、嘉祥县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亿元,基金主要围绕嘉祥县新旧动能转换及产业转型升级目标,依托嘉祥县主导产业,重点投资于嘉祥县新兴产业培育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及中科院科研院所高科技项目,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嘉祥县培育形成产业集群和科技创新高地。(济宁国投)

济宁市惠诚典当有限公司成立  4月14日,济宁市惠达投资有限公司与济宁沃土实业有限公司等社会资本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济宁市惠诚典当有限公司”。旨在发挥国有企业的制度优势和借鉴社会资本方的效率优势,进一步发挥典当行业作用,促进济宁市中小企业及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发展。(济宁国投)

全国最大跨度钢结构储煤棚在济矿物流诞生  4月16日,全国最大跨度的钢结构储煤棚在济矿物流建成。该储煤棚占地203.96亩、总长度为660米、总宽度为206米,中心高度为52.8米;可存储90万吨煤炭,同时配备3台国内目前最先进的自动化悬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每台每小时可堆取煤炭2500~3000吨。储煤棚顶还将安装13.3兆瓦的光伏发电系统,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1328.58万度,能够每年节约45万元电费。同时,棚顶以光伏组件方阵替代彩钢瓦面板,节省了材料费580万元。(济宁能源)

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九标段“百日攻坚”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内环高架九标段积极贯彻济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山东公用和内环高架项目建设指挥部统筹安排部署,施工单位及时组织人员、机械设备进场,加大生产要素投入。目前,现场有近400名施工人员进场作业,已完成桩基1200余根,承台50个,正在进行桥梁承台及墩柱施工,下一步重点加快梁板预制安装。(山东公用)

鲁泰化学开展“勇担国企责任 助力复工复学”防疫物资捐赠公益活动  4月30日,鲁泰化学团委开展了“勇担国企责任 助力复工复学”公益活动,向张黄镇团委捐赠了防疫物资。本次活动,鲁泰化学共捐赠防疫物资84消毒液200桶、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疫情防控小常识》宣传页200份。(鲁泰控股)

孔子文旅集团策划“济宁锦鲤游济宁”活动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为推动济宁市全域旅游发展,倡导疫后市民出行,推动旅游相关产业复苏,特结合五一黄金周假期,策划“济宁锦鲤游济宁”活动。活动以软广告的形式推介济宁吃喝玩乐,提高市民消费欲望,刺激疫后旅游餐饮市场;极大提高孔子文旅集团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极大提高公众号精准粉丝数量和质量,加速商家资源积累;通过在核心活动宣传文章内插入配套小活动的形式,将直接宣传惠民卡和旗下核心景区,间接转化为销量。(文旅集团)

孔子文旅集团开通旅游惠民卡专线  截至目前,已开通“济宁人游济宁——旅游惠民梁山、泗水、邹城直通车”。(文旅集团)

近日,济宁孔子文旅集团与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孔子文旅杯”游客最喜爱的文旅商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文旅集团)

近日,济宁国投收到共青团山东省委网络新媒体中心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互联网+”助农行动实施期间,权属企业山东政信大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技术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济宁国投)

近日,济宁国投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联合(临时)党支部成立,惠丰粮食集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开拓新思路、新起点、新探索,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身份亮在岗位上,党旗飘在一线上。(济宁国投)

4月10日上午,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媒体见面会在市美术馆召开。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从300幅创作草图中筛选出100余幅进入到创作阶段,最终完成创作作品93幅(一期)。(济宁城投

近日,南风花园小区荣获“省级园林式居住区”“省级节水型小区”称号。济宁城投

4月23日,济宁城投文旅公司和中建三局联合在市文化中心文化馆内举办了“致敬劳动者--朗读者暨鲁班奖创优突击队”成立活动。济宁城投

近日,由市水利工程建设监理中心有限公司实施代建及监理的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南四湖片(济宁)治理工程获得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2018~2019年度“治淮建设文明工地”荣誉称号。济宁城投

4月3日,济宁金水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水表获得了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编号2020F318-37和2020F319-37。(山东公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