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4月23日,市国资委收到济宁市政府督查室发来的表扬通报,对市国资委、济宁能源等单位在梁山港公铁水多式联运项目建设中,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表扬。

4月9日,济宁能源梁山港公铁水多式联运正式通航,标志着我国东西部重载煤运铁路通道瓦日铁路与京杭大运河联通,梁山港将成为领航运河、通江达海、辐射全国的枢纽,同时开启了济宁内河水运、多式联运、智慧港航新征程。

梁山港通航不仅打开了济宁通江达海、连接全国、通向世界的对外开放新通道,为服务全国全省战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强劲动力,也更加凸显了济宁“东西互济、南通北达”的枢纽地位,对我市打造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国资委、济宁能源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全力攻坚,克服邓楼节制闸改建报批难度大、港口航道建设工程量大等困难,顽强拼搏,苦干实干,把京杭运河通航航道向北延伸了 17.5 公里,建成江北最大的内河港口,被确定为山东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山东省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下一步,市国资委、济宁能源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落地、早见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