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委
举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

6月1日,市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开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研究所所长杨大楷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首先,杨大楷所长代表学校致辞,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设置,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丰家雷主任讲话,对办好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希望大家取得更多的收获,服务意识有新的提高,充分运用学到的知识。三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施春来、马晓青、李南山分别以《新时期国资国企改革新思路新亮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运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难点与对策》为题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凑、学习内容丰富,突出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发展专题,安排了习近平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运作、企业运作与投融资决策、新时代的国企“混改”与股权激励、非财务人员的企业财务管理等系列专题讲座。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开阔国资系统干部思维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综合水平,为积极应对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新挑战、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智力保障。

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国资委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管企业及其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共60人参加学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