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赴深圳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5月8日至1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赴深圳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先后到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泰钢合金(深圳)有限公司、广东省云浮市中铁云浮产业园等企业、园区进行了考察拜访,对接洽谈项目合作。

5月8日下午,丰家雷带领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虢洪增一行到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拜访考察,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马龙就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丰家雷在听取了望家欢集团发展情况介绍后,简要介绍了济宁市及市国资系统基本情况。他说,济宁具有良好的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农产品消费市场,望家欢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具有农产品全产业链经营优势,能够有效创建一条从源头到终端覆盖各个环节的安全食品通道,架起一座连接农村“田间地头”和消费者“餐桌”之间的桥梁,对带动农业生产种植基地的建设,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繁荣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济宁国投权属企业惠丰粮食集团作为区域性国有粮食龙头企业,已基本形成了集粮油收购、仓储、物流、贸易、加工、平台交易和综合业务为一体的经营模式,在承担“食安济宁”的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保障济宁市人民的农产品安全供应,促进济宁在打造农产品全产业链方面取得快速发展。

5月9日上午,丰家雷带领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宇一行到泰钢合金(深圳)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对接,与中国恒天立信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雷好晖、泰钢合金公司运营总监罗梓重进行了座谈交流。丰家雷在座谈中表示,泰钢合金作为香港上市公司恒天立信工业集团全资子企业,经过2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拥有精铸、砂铸、精密加工及协助客户设计新产品的国际性铸造企业,是不锈钢和特殊材质铸造行业的领先者。目前,济宁能源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积极打造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园对企业今后的长远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开展精密铸造项目合作,能够解决上游原材料供应环节的缺项问题,有效拉长精密制造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产业园的带动示范作用,希望泰钢合金到济宁考察投资。

5月9日下午,丰家雷参加了市政府在深圳召开的2020济宁(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会前,陪同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了部分与会重要嘉宾。会上,济宁国投、济宁能源两户市管企业分别与怡亚通集团、泰钢合金等深圳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5月10日上午,丰家雷带领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鲁与鱼台县委书记董波一同到广东省云浮市中铁云浮产业园进行考察,参观了中铁云浮产业园内的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并与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副总经济师杨祯、中铁南方产业新城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文重华及其他高管人员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中铁云浮产业园的园区规划、产业布局、配套设施建设和经营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借鉴中铁云浮产业园的成功经验、积极做好鱼台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园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王世海,济宁能源、山东公用、济宁国投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部分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