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0年第6期(总第428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

全市国资系统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  6月12日,全市国资系统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期集中轮训班暨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国资委分校举行。这次集中轮训共分五期进行,本次开班的是集中轮训首期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是市管企业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企干科)

市国资系统“百舸争流新时代、勇立潮头党旗红”微党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6月28日下午,济宁市国资系统“百舸争流新时代  勇立潮头党旗红”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济宁广播电视台举行。经过选拔、初赛,再到决赛,从全市国资系统6000多名党员中选拔出的18位党员代表集中展现了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员的风采,进一步营造了全市国资系统“学先锋、做表率”的浓厚氛围。(企干科)

市国资委举行全市国资系统企业“我来讲党课”活动 6月23日上午,丰家雷同志以《听党的话 为群众做事——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题为全市国资系统企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企干科)

济宁国投“牵手”中泰证券  6月18日,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在投融资服务、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将全面启动。(济宁国投)

燕鸟资本集团到市国资系统开展融资业务与合作交流活动  6月11日至12日,为拓展市管企业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谋求业务合作,助推市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燕鸟资本集团董事卓静华一行来我市,到市国资委与市管企业进行融资业务合作交流。(产权科)

“中华意蕴圣地之光-中国中青年写实油画邀请展”开幕式在市美术馆举行  6月6日上午,“中华意蕴圣地之光--中国中青年写实油画邀请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53位艺术家100余幅的精选作品,以写实油画为主线,不同艺术家的重要作品为节点,鲜明地呈现出中国中青年艺术家群体在21世纪中国真实、现实观念的更迭与具象绘画的新拓垦方面的艺术价值。(济宁城投)

济宁公交295支线线路正式开通  4月21日上午,济宁公交295支线线路正式开通。295支线线路是济宁公交集团继开通521、522、523、291、292等十多条乡村支线的基础上开通的又一条乡村线路,295路连接了长沟、廿里铺两个街道,覆盖了聂庄、段街、钟海、党庄、钱海等十多个村庄,295路的开通给沿线的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济宁公交)

济宁城投减免房产租金助力企业渡难关 为减少新冠疫情给中小微企业经营带来的冲击,济宁城投在前期已减免租金的基础上,按照“免收一季度房租、减半收取二季度房租”的原则,对照新政策补缺口,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为确保减免租金暖企政策快速落地,济宁城投细化工作措施,开展全面摸排,及时梳理符合减免租条件的承租人情况,形成减免租金清单,并通过公告、电话等多种形式,将减免租金政策广泛告知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据统计,本次减免工作共涉及187家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总额达764万元,涉及物业面积15.7万平方米。(济宁城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到济宁城投开展考察对接  6月6日至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长姜淑霞一行6人,到济宁城投就特色旅游小镇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对接。姜淑霞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市文化中心、凤凰台植物公园、尼山圣境项目现场。(济宁城投)

山东济宁南阳湖农场有限公司汉庭酒店京杭路店隆重开业  6月28日,山东济宁南阳湖农场有限公司汉庭酒店京杭路店隆重开业。汉庭酒店京杭路店是由济宁南阳湖农场有限公司和上海华住酒店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标准化经济型酒店。酒店总面积4525平方米,设有各类客房79间,床位106张;酒店自助餐厅、会议室、停车场一应俱全,是济宁太白湖新区第一家现代化的商务型、快捷型汉庭酒店。(文旅集团)

济宁公交集团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落实领导主体带头责任。成立督导检查小组,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参照疫情防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二是强化车辆设施保障。组织人员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和消除隐患,对车辆技术状况、车内安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三是加强场站消防安全。加大对场站安全检查、巡查次数,杜绝睡岗、脱岗、酒后上岗行为,确保消防器材完备有效,应急物资及时填充。四是注重理论与心理疏导相结合。针对复工线路进行专题培训,通过现场演练加深驾驶员记忆,通过心理疏导缓解驾驶员心理压力。(济宁公交)

三条公交线路助力济宁市运河水上旅游线路开通 我市推出了首条常态化运营的水上旅游航线,起点为济宁市任城区郭庄港,终点为微山县南阳古镇。为确保市民能够安全、顺畅地到达郭庄港,济宁公交集团在沿途途径滨河路的25路、102路、303路三条线路增设八里庙大桥东站点,乘客可到八里庙大桥东站点下车向北步行即到郭庄港。(济宁公交)

济宁城投在济宁2019年度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近日,市总工会表彰了2019年度“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济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济宁城投控股荣获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状;儿童公园项目部荣获济宁市“工人先锋号”,被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评为济宁市2019年度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秀班组(施工队);市文化中心和尼山会堂项目被评为济宁市2019年度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秀项目。(济宁城投)

济宁城投开展“安全生产月”防汛检查活动  6月16日至17日,济宁城投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防汛安全检查活动。检查组一行对南风花园、北湖湾、鹿港、济宁大剧院等城投物业公司在管项目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各项目车库出入口、电梯地下底层入口和电梯集水坑、车库集水坑自动排水控制、防汛物质储备等防汛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济宁城投)

景臻园林公司组织开展“创城十日攻坚战役”主题党日活动  景臻公司党支部围绕“为期1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制定并实施了领导班子,部室,养护队三级包保责任制,加大人资投入,组织开展“创城十日攻坚战役”主题活动,形成创建合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济宁城投)

安居煤矿创出“五个首次”  超高水充填开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煤炭回采率,延长矿井服务年限的同时,减少地面沉降,避免土地塌陷,开启集团公司绿色开采的先河;“110工法”项目变“一面两巷”采掘方式为“一面一巷”,缩短采掘接替时间,提高了煤炭资源回收率,填补了国内超千米埋深中厚煤层切顶卸压无煤柱开采技术应用的空白。实施综掘机大断面施工,相比传统的炮掘工艺,节约了大量的工期,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实施工作面切眼边掘边安工艺,有效地提高了掘进效率;推广支护参数改革。与中国矿业大学进合作开展了《安居煤矿回采巷道支护设计优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对回采巷道支护参数进行了优化,将顺槽锚杆支护排距、间距,锚杆布置进行优化调整,在保障支护强度的前提下,达到节支降耗、提高掘进效率的目的。(济宁能源)

海纳科技ERP系统投入试用  近日,海纳科技公司引进了ERP系统辅助办公生产,试用后效果良好,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企业信息化程度。该系统数据中心模块以excel作为操作界面,将各部门表单直接原样存储于数据库中,将审批过程线上化、信息化,实现了报表生成、动态追踪、进度反馈、节点提醒、库存整理等特色功能。(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大物资改革“四统一”管理正式启动  6月20日,济宁能源大物资改革首个试点企业在运河煤矿举行物资交接仪式,标志着集团公司大物资改革“四统一”管理正式启动。济宁能源大物资改革是集团公司做大做强物贸板块,大力发展非煤产业,推进企业提效减员的重要举措,要在全集团物资统管模式下,充分发挥摸清家底、统筹兼顾,调剂调拨的大物资优势,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济宁能源)

北控工业环保到霄云煤矿开展高盐水治理现场勘察  近日,济宁能源组织北控工业环保技术人员到霄云煤矿开展高盐水治理现场勘察,收集整理有关信息数据,为项目顺利实施做好前期铺垫。北控工业环保技术人员实地察看了矿井水处理现场,查阅了矿井涌水、外排水、水质等相关数据报告,详细了解了矿井基本情况及高盐水治理标准与要求,并在项目对接会上具体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与矿方人员对高盐水治理主要流程与项目规划进行了探讨,并研究制定了项目推进任务配档表。据悉,该矿作为集团公司高盐水治理项目开展实施的“首站”,将坚持高标准治理、循环再利用的理念,实现零排放,达到饮用水标准,打造高盐水治理的“模板工程”。(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与西安必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激光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6月4日,济宁能源与西安必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就激光技术应用、提升制造业等方面深入合作交流,签订了激光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助推海纳科技高质量发展。双方拟在激光科技研发、激光增材制造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精密铸造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6月20日,济宁能源盛源公司与艾坦姆(山东)公司、博卡特公司合资合作成立艾坦姆合金(山东)有限公司,引进精密铸造项目入驻园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占地约4.8万平方米,年产约5500吨,预期可实现年产值3.6亿元。该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高温合金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建成后既能与园区及集团公司内部企业配套衔接,还可构建起一套完整的协同创新产业生态系统,长远目标着眼于为海外市场高端客户群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对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入选山东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入库名单  近日,山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入库名单公布,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成功入选。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指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企业,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较强带动引领示范效应。入选企业能够提供相对完整的教育功能和教育要素,开展实质性校企合作,包括加大资本、技术、知识、设施、管理等要素投入,通过设备捐赠、订单培养、共建实训基地、共享知识产权等发挥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据悉,列入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入库名单的企业,在培育至少1年后,达到国家认证标准的申报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将享受国家相关支持政策。(济宁能源)

金桥煤矿多个科技创新项目成果获奖  近日,从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获知,金桥煤矿多个科技创新项目成果获奖,其中获得成果类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论文类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推选的“条带预采上分层凹型煤体开采冲击地压防治技术研究”获成果类二等奖,该技术不仅提高了微震测点监测精度,打造了具有金桥特色的冲击地压监测、治理模式,更提高了矿井冲击地压管理水平。(济宁能源)

金乡中石油昆仑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成立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6月17日,金乡中石油昆仑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成立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集团公司与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实现公司化运作,此举充分利用了济宁中石油昆仑燃气天然气资源和济矿民生热能现有燃气机组及人员优势,对集团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利用清洁可再生能源、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该项目位于济宁市金乡县新材料产业园区,可实现能源综合利用率约80%,年节约标煤8万吨,是山东省首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的投产运行,为山东省推广天然气综合利用、调整能源结构、从根本上治理大气污染树立了标杆。(济宁能源)

营销分公司被评为2019年度A级纳税信用等级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公布了2019年度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名单,营销分公司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等级,这是继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次获得此等级。据悉,综合评定企业信用等级中A级为最高等级。取得A级的企业,除可以进入税务机关提供的绿色通道或有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外,还将享受税务机关与相关部门实施的联合激励措施。(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赴上海对接洽谈项目合作  近日,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带队赴上海考察调研,积极对接港航、金融板块相关重点企业洽谈项目合作。在中国船舶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双方一致同意在新能源船舶设计建造、造船厂项目规划、贸易经营合作、内河船舶LNG动力推广实施等方面携手合作。在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张广宇实地参观了长兴造船1号线生产流水线,详细了解了该公司造船发展历程、造船基地建设、工艺流程、现场管理等相关情况。在财达证券上海分公司,就资产负债率的优化、企业信用评级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业务合作模式。在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在港口物流建设及航运线路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张广宇还对接了华澳能源、启东集胜造船有限公司等,就煤铁矿石运输合作、供应链金融、股权合作及市场化运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济宁能源)

朱家峁煤矿与华能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近日,朱家峁煤矿与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煤炭采购协议,对该矿优化客户结构、拓宽客户渠道具有重要意义。朱家峁煤矿与华能铜川电厂签订年度供煤协议,煤炭将直接运送到铜川、延安等地区。据悉,华能铜川电厂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坡头镇,是华能集团下属华能国际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建设,年用燃煤400万吨。(济宁能源)

汶上泉河污水处理厂工程顺利开工  近日,汶上泉河污水处理厂工程顺利开工。目前,该工程临建设施、道路整平、生化池土方开挖等工作已顺利完成,其他相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该工程位于汶上县郭仓镇,占地面积约3.94公顷,项目建设污水处理厂1处,配套建设预处理设施、生化池、沉淀池、生物指示池等设施,设计日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服务范围为县城北部和郭仓镇镇区的污水。(山东公用)

长江水厂清水池底板浇筑顺利完工  5月19日,长江水厂清水池底板(中区)浇筑工作顺利完工,这标志着长江水厂清水池底板浇筑工作正式完工。此次底板浇筑完成的清水池是长江水厂项目关键池体之一,池壁外尺寸72.6m*53.3m*4.85m,储水方量约16000m³,浇筑混凝土总方量约3600m³,仅底板浇筑方量就达到1700 m³。清水池底板浇筑工作完成后,项目整体形象进度达到40%,为日后快速高效的推动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山东公用)

东郊热电顺利完成热源机组关停工作并通过省核查组验收  6月11日,由省能源局、省生态环境厅及国网山东电科院组成核查组到东郊热电公司验收机组关停情况。核查组一行现场实地查验了锅炉及栈桥拆除情况,一致确认已完成拆除报废,符合相关验收标准,验收通过。机组关停后,预计原煤消耗最多每年可减少38万吨,氮氧化物可减排248吨,二氧化硫可减排116吨,将会极大提高济宁市大气环境质量。(山东公用)

济宁市首单“票付通”支付业务在鲁泰物流成功落地  近日,鲁泰物矿网顺利完成了“票付通”上线后首笔票据在线支付业务,这也标志着济宁市首单“票付通”业务成功落地。票付通业务的落地,为全面实现鲁泰物矿网大宗原材料全程在线交易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下一步将会让更多采购商的低效票据资产有效和高效流动起来。(鲁泰控股)

研发中心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近日,鲁泰控股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与青岛科技大学在石墨烯改性PVC材料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研究成果“A simple and industrially feasible one-pot preparation Graphene modified PVC particle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multifunctional PVC / graphene composites with structural separation”(一种简单,工业可行的一锅法制备石墨烯改性的PVC颗粒及其在结构分离的多功能PVC /石墨烯复合物中的应用)在高水平国际科学杂志期刊《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上发表。 (鲁泰控股)

2020曲阜文化创意产品展示会开幕  6月25日上午,2020曲阜文化创意产品展示会正式启动。本次展示会主题为“文化点亮圣城 创意助力发展”,此次活动共征集实物类作品500余件,产品涵盖实用品、工艺品、文玩、服饰、食品等多个类型,涉及儒家文化、孔子形象、馆藏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个方面,既有传统文化特色底蕴,又贴近大众文化消费需求,还有部分新研发的文创产品首次在活动中进行展示。本次活动还策划了酒文化、服饰和非遗等3个体验展区,让文创产品更具生活气息。(文旅集团)

孔子文化旅游集团举办的“济宁锦鲤游济宁”活动颁奖仪式  6月19日上午,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举办的“济宁锦鲤游济宁”活动颁奖仪式在济宁泗水万紫千红度假区举行。“济宁锦鲤游济宁”活动是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为了拉动旅游消费内需,提振旅游消费士气,结合济宁市政府“济宁人游济宁”旅游政策,联合济宁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大型线上活动, 活动向全社会募集各类奖品,通过前期报名、随机抽取的形式,最终抽取一人成为幸运锦鲤,独享所有奖品。经过1个月的报名和随机抽取最终锦鲤花落泗水万紫千红景区。(文旅集团)

孔子文旅集团策划“朋友圈里摆地摊 助力济宁全域游”活动  孔子文旅集团策划主题为“朋友圈里摆地摊 助力济宁全域游”活动,以济宁全域旅游微商城为基础,整合济宁各类景区、酒店、餐饮类商品,借鉴微商运营模式,在济宁各县区搭建二级分销体系,在朋友圈以摆地摊的主题进行商品销售,并对特色商品进行直播带货。整合梁山黄米粒、三孔文创产品、众成菌业木耳等产品上架至小鲸平台,现已完善一级、二级分销系统。(文旅集团)

三孔文化旅游服务公司推出“云游中国”系列直播活动  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三孔文化旅游服务公司在抖音推出“云游中国”系列直播活动,联合24个中国的世界遗产通过直播形势展示各自文化与特色,让更多人走近世界遗产,了解世界遗产的美丽。(文旅集团)

孔子文旅集团香港大厦再获殊荣  近日,在携程旅行网年度中国旅行口碑榜酒店奖项评选中,经过多维度的筛选和评审,香港大厦凭借其超高的用户推荐率长期在携程口碑榜中名列前茅,从众多酒店中脱颖而出,荣膺2019携程酒店口碑榜——“最受欢迎酒店奖”。(文旅集团)

●近日,朱家峁煤矿申报的11项科技创新项目经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评选,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济宁能源)

●汶上莲花湖湿地莲湖乐园水世界正式对外开放。(文旅集团)

●5月27日,山东公用控股社区青年服务队获评“济宁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集体(青春担当好团队)”荣誉称号,山东公用集团汶上水务有限公司团支部获评“济宁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荣誉称号。(山东公用)

●近期,济宁城区供热项目(高新区段)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山东公用)

●日前,嘉祥分公司汽车站汽车站枢纽站站务室正式启用,结束了嘉祥分公司半年来无站务室的历史。(济宁公交)

●6月22日,孔子文旅集团与海南航途旅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智慧商旅及旅游资源推广合作协议。智慧商旅及旅游资源推广是文旅产业的新业态,将成为集团未来的发展亮点。(文旅集团)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名单,全省确定了22个单位为省级试点。孔子文旅集团曲阜游客服务中心申报成功。(文旅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