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0年第8期(总第430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0年8月14日

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暨主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会议  7月3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了市管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暨主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会议。会上,承担济宁市属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项目编制工作的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团队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争创新型国企 做强做优做大济宁国资》的报告,对未来“十四五”时期济宁国资国企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读和展望,对落实落细具体规划项目编制工作进行了介绍。(规划发展科)

济宁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鱼台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日,济宁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鱼台县人民政府就盘活鱼台县存量国有资产举行签约仪式,并就重振“孔府宴”品牌达成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签订后,经发集团将按照国有资产投资监管有关要求,迅速开展工作,形成重振“孔府宴”品牌的商业计划书,将低效资产高效化运作。(经发集团)

省调研组调研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7月13日,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博带领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有关同志一行5人调研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汇报了我市工作整体进展,结合我市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职工人事档案移交、档案数字化便携化等合理化建议。会上,中国铁路济南局兖州车务段、兖矿集团、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邹城市国企服务中心、邹城市凫山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承担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企业改革科)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专题调研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发展  7月1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专题调研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丰家雷一行实地察看了艾坦姆高端流体控制阀生产项目现场,并到艾坦姆科技研发楼、无尘加工车间、办公楼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整体布局规划、建设进展、产品性能优势和应用范围以及相关生产标准等情况。(济宁能源)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赴深圳对接重点产业项目合作  7月27日至3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赴深圳围绕人才培养、高端制造、智能教育、智慧公交等领域对接重点产业项目合作,先后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正堡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考察对接。活动期间,济宁公交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济宁公交还到华为深圳基地培训中心、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公交智慧化建设、场站管理、公交体系的5G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济宁能源 济宁公交)

内环高架项目第一标段主线率先通车  7月28日,内环高架及连接项目第一标段率先通车,比计划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内环高架一标段位于宁安大道日菏铁路以南至济邹路以南,施工主要包括地面快速路、主线高架以及2对平行匝道组成,高架全长3.66km,地面快速路全长4.2km,标准桥宽25.6m,为双向六车道,平行匝道标准桥宽8.75m,共完成1197根桩基、172个承台、280根墩柱、5个桥台、137个盖梁、739榀预制箱梁、46榀钢箱梁,结构物混凝土13.3万立方米、钢筋2.1万吨,总投资8.32亿元。目前,完成全项目墩柱92.8%、盖梁64.9%、预制箱梁70.6%工程量,预计年底全项目桥梁主体完工。(山东公用)

长江水厂清水池主体结构工程全面完工  近期,长江水厂清水池顶板浇筑顺利完工,标志着长江水厂清水池主体结构工程全面完工。新水源工程主要供应居民生活用水,工程建成投用后,日供水规模可达到10万立方米,将有效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清水池作为长江水厂最关键的池体之一,占地面积约3800㎡,从池体初次浇筑到目前主体结构工程全面完工,累计浇筑方量达到3600m³。目前,综合楼圈梁砼浇筑、基础回填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一层框架柱及顶板钢筋绑扎;絮凝沉淀气浮池垫层砼浇筑完成,底板砼浇筑也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池壁模板支设;其他各板块均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山东公用)

济宁城投文化中心三期项目荣获“百日攻坚擂台赛”六月份擂主  7月16日,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在文化中心三期(文化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百日攻坚”授牌授旗仪式,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推进办主任陈慷为文化中心三期项目颁发“百日攻坚擂主”奖牌和“月度流动红旗”,文化中心三期项目荣获“百日攻坚擂台赛”六月份擂主。(济宁城投)

海尔集团一行来济宁城投考察对接  7月16日下午,海尔集团一行在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王利的带领下来集团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在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停车场、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园、物流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合作意愿。(济宁城投)

城投嘉华公司联合保利公司摘得济宁高新区两块土地 7月22日,济宁高新区天博食品西片区A地块、济宁高新区天博食品西片区B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由济宁城投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济宁保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济宁市祥汇置业有限公司联合摘得,2宗地块总占地面积236142㎡(约354亩),总成交价约15亿元。(济宁城投)

济宁城投金服集团汇金小贷首批商票质押贷款成功发放   7月1日,汇金小贷公司为7家小微企业发放了商票质押贷款300余万元,标志着“商票通”商票质押贷款业务的成功落地和小贷公司在供应链金融上一次新的突破。(济宁城投)

城投营销公司攻坚克难创佳绩  上半年,疫情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在整体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形势下,城投营销公司通过创新营销手法,调整团队策略,强势突围,逆势而上,捷报频传,6月份在售项目三开三捷:城投·新元里最后一栋楼座开盘加推,当月销售额超6000万元,项目取证2个月内即进入高速清盘期,极大提高了现金流回正效率;城投绿城·湖畔云庐首开两小时劲销300套,去化率超90%,销售价格、销售额创济宁市场历史新高;城投·天绘多彩商街23天售出124套商铺、销售额高达1.12亿元,创造了20天销售额破亿元的商业销售奇迹。(济宁城投)

济宁公交集团开通4条“公交助学”线路  近日,济宁公交集团联合济宁市交通运输局、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城市管理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试点开通济宁四中“公交助学”定制专线的公告》。济宁将试点开通济宁四中4条“公交助学”定制专线,实现学校与家门口的“零距离”接驳。下步,济宁公交集团将通过“常规公交+定制公交”的模式积极推进“公交助学”活动开展,同时,结合我市城区“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加快城区校园周边公交线路优化布局,科学设置公交站点,使城区校园学生乘坐公交更加安全、方便、快捷、舒适。(济宁公交)

济宁公交集团开通第二条夜间公交线路  为助力新老城区互联互通和夜间经济发展,扩大公交线网覆盖范围,7月13日,济宁公交集团开通第二条夜间公交线路Y902路,线路从明珠花园站发车,沿运河路向南至终点站太白湖新区公交枢纽站,线路全程设置29个站点。(济宁公交)

内蒙古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贾文良来山东惠丰粮食集团参观考察  近日,内蒙古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内蒙古正奇粮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文良来山东惠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贾文良一行到江北粮食物流园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对江北物流园建设规模、服务功能以及今后的发展模式进行了解,并对以后合作方式进行了广泛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济宁国投)

中植企业集团北京首拓融盛到访济宁国投考察洽谈  7月23日下午,中植企业集团北京首拓融盛董事长宋丽娜一行6人到访济宁国投,双方就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创新升级及产业基金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济宁国投与北京首拓融盛设立和共建的产业创新投资基金将实现产业基金与招商引资的有效对接,促进济宁市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生态,也将为加快金融支持济宁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引导社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集聚济宁奠定坚实的基础。(济宁国投)

济宁能源2020年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  7月17日,济宁能源2020年第一期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成功,发行期限三年。本期债券发行是今年上半年全国同行业同级别纯信用公司债首单,也是近5年同行业同级别同期限公司债券票面利率最低。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建设、运营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国企综合融资成本、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益,有效助推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济宁能源)

海纳科技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7月16日,由济矿中圣公司投资建设的海纳科技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装机800KW,首年发电量96万度,20年累计发电1800万度,可为企业节省电费200万元。据悉,作为集团公司2020年一项重点工作,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主要是在运河煤矿等九家权属企业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6MW。当前,运河煤矿、霄云煤矿、花园煤矿等企业已进入施工阶段,其余各项目正按计划顺序展开,全部项目10月份底完成并网发电,年发电量可达790万度。(济宁能源)

济矿物流储储煤棚封闭项目顺利通过安全评估与验收 7月7日,由济矿物流公司承建的储煤棚封闭钢结构网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安全评估与验收,标志目前我国最大跨度钢结构储储煤棚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据悉,储煤棚封闭项目作为该公司清洁化生产重点项目,占地203.96亩、总长度为660米、总宽度为206米,中心高度为52.8米,为钢筋混凝土浇筑承台基础,螺栓球节点网架网架结构形式。项目配备3台国内目前最先进的自动化悬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每台每小时可堆取煤炭2500~3000吨,可存储90万吨煤炭,是目前我国最大跨度钢结构储煤棚。(济宁能源)

阳城煤电综合自动化平台进入掌上监管时代  近日,阳城煤电综合数据移动监管平台手机APP成功上线,实现了矿井各大生产系统的实时动态手机监控,开启了安全生产掌上监管的新时代。该综合数据移动手机监管平台接入了主通风机、压风机、提升绞车、主运皮带、主排水泵、安全监控、人员定位、视频监控、网络通讯等矿井主要生产系统,可实时查看系统的运行状态,出现故障隐患时,能够第一时间自动发出报警信息,极大提高了安全隐患的反映处置能力。(济宁能源)

抖音直播带货暨第三届微山湖小龙虾云端美食节启动 6月23日,抖音直播带货暨第三届微山湖小龙虾云端美食节启动仪式在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本届小龙虾美食节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开幕,以电商直播带货为主线策划了形式多样的第三届“云端” 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活动。当天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到120万人次,渔湖产品订单突破1万单,成交总额超过60万元。(文旅集团)

孔子文旅集团赴上海豫园举办孔孟文创产品展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联合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赴上海豫园举办孔孟文创产品展。双方在座谈会上提出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从消费者感知入手,按照寻找、选择、购买、使用、评价等消费者购买行为,总结消费者的购买心理,不断完善济宁文创商品的实用性、创意性、艺术性。落地一系列多形式、多主题、多内容的活动,激活业态创新、形成口碑传播,促进济宁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优化城市经济结构、提升城市文化附加值和文化感召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文旅集团)

孔子文旅集团高质量推动孔孟研学文创园区项目与运河新城智慧文旅康养项目规划方案  7月上旬,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先后迎来了东南大学设计团队一行与上海千年规划院一行,两个设计团队分别汇报了孔孟研学文创园区项目与运河新城智慧文旅康养项目规划方案初稿。孔孟研学文创园区项目位于邹城市尚寨村,占地600亩。是集传统文化、公共安全、农耕体验、科技创新、励志拓展、教育教学于一体的研学教育基地。运河新城智慧文旅康养项目是集团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拟开发建设用地940亩,旨在打造集休闲度假、亲水观光、养生疗养、会议等多类综合业态于一体的运河新城旅游康养新地标。(文旅集团)

孔子文旅集团积极落实租金减免政策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对减免房产租金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排查各权属企业均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对承租商户进行房租减免,并建立工作台帐,明确落实责任人员,对租金减免落实情况持续跟进,有效减轻了各承租人的经营压力。截至7月初,对符合减免房租要求的承租企业、个体工商户共计减免租金240余万元。(文旅集团)

鲁泰控股签发商业承兑汇票破千万元  在推行商业承兑汇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鲁泰控股权属企业对外签发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以下简称“商票”)超过1千余万元,迅速得到票据市场和供应商认可和接受,有效降低了财务成本,提高了企业效益,标志着集团公司商业信用推广和财务结算方式转型迈出了重要一步。(鲁泰控股)

金乡县人民政府与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7月28日,金乡县与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土地发展集团快速推进集团县域业务全覆盖,加强与金乡县全方位合作,并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集团在土地一级市场开发、土地投融资、土地指标合作、农村土地整治等领域的资源和竞争优势,全力协助金乡向上争取政策和项目,为金乡县新旧动能转换、新农村建设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土发集团)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济宁市城乡水务局、济宁市城市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公布了2020年全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单位名单,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污水分公司荣获特等奖。(山东公用)

●近日,义桥煤矿“洗煤厂集中控制系统融合研究与应用”被评为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济宁能源)

●近日,安居煤矿青年志愿服务队被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019年度济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济宁能源)

●7月21日,山东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娄烦县汾河干流水系水质改善工程及娄烦县岚河段水质改善工程两个运营项目,运营合同额总计14589.2万元(运营期限10年)。(山东公用)

●近日,香港大厦在“全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公布暨分餐制标准宣贯会议”上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在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第四届第五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五次会员大会上,荣获“山东省优秀饭店企业”称号。(文旅集团)

●7月17日-21日,第22届青岛(中国)塑料产业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行。鲁泰控股展出了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功能性PVC材料两大系列共十余种自主开发产品。(鲁泰控股)

●近日,政信大数据高层次人才团队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暨枣庄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中获得创新组一等奖。(济宁国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