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深入一线督导
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在严格防疫的同时全市国有企业相继复产复工。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确保疫情期间全市国资系统复产复工企业生产安全,2月14日,市国资委成立了8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专班深入企业一线,对各市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利用一天的时间,走访了8户一级市管企业及部分权属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员工返岗、防疫培训、人员管理、消毒杀菌、个人防护、食堂就餐、资料台账等情况,实地查看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应急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想办法、出点子。

从督导的情况来看,各市管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形势整体较好,绝大多数企业基本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

此次分头深入企业督导,主要是督促复产复工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我市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要求,科学统筹、合理做好复工复产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护职工生命安全,确保复工复产后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