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暨主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7月3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了市管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暨主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王世海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

丰家雷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期,是我市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期,也是市管企业深化改革、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谋划做好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市管企业要善于谋篇布局,科学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和内容。结合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提出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思路要求,从突出服务全市发展战略、突出优化布局结构、突出重大项目谋划、突出改革与创新等四个方面重点发力,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与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大专项任务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集中。

丰家雷强调,在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同时,要充分结合企业主业发展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市管企业一方面要沉心静气、心无旁骛聚焦主责主业发展。不断强化发展主业的意识,明确企业主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路径措施,依托重点项目强主业、依靠招商引资带主业、集中优势资源聚主业,把技术、人才、要素更多地用于主业发展,快速培育大企业大集团,争创国内国际一流企业。另一方面要思变求通、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兼顾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的核心利益,舍得拿出优质企业、资源和项目实施混改。积极做好文化、管理与技术的深度融合,集中优势、摒弃劣势,实现有效整合。

会上,承担济宁市属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项目编制工作的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团队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争创新型国企 做强做优做大济宁国资》的报告,对未来“十四五”时期济宁国资国企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读和展望,对落实落细具体规划项目编制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代表市管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市国资委原一级调研员张如勇作为市属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工作的特约顾问出席会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咨询机构项目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