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致力鱼台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4月30日上午,市国资委致力鱼台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鱼台举行。鱼台县委书记董波,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启动仪式。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主持。

董波在致辞中对市国资委和市管企业长期以来给予鱼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前期充分对接沟通的基础上,此时此刻共同见证鱼台县政府与山东公用控股、济宁能源、济宁土发集团、鲁泰控股4户市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鱼台借势发力、加速赶超的进程,必将极大助力鱼台实现跨越发展转型发展。

丰家雷在致辞中说,举行济宁市国资委、鱼台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致力鱼台突破发展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市管国有企业与县市区合作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实现鱼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参与此次战略合作的山东公用、济宁能源、土发集团、鲁泰控股是我市重点骨干国有企业,产业优势明显,资金力量雄厚,共同与鱼台县成立济宁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山东公用持股51%,济宁能源、土发集团、鲁泰控股、鱼台县各持股12.25%。主要经营园区规划建设、产业投资、项目招商、运营服务、管理咨询等业务。新组建的济宁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依托市属企业完备的产业体系、雄厚的资本优势、先进的技术人才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战略合作,服务于鱼台园区大建设、产业大培育、城建大提升、经济大发展。

仪式上,鱼台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王世海,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伟、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闵维、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灿斌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