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揭牌成立

5月16日,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正式揭牌成立,同时举行济宁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张国洲主持揭牌和签约仪式。

林红玉说,济宁是京杭大运河流经最长的城市,运力在京杭运河沿线12个港口城市中居第1位,是国家确定的京杭大运河6个重点建设港口之一,京杭多式联运项目入围省重点建设项目。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机遇,在交通部、省交通厅大力支持下,先后启动了京杭运河主航道“三改二”、韩庄复线船闸建设等重大工程。随着国家重构京杭运河“全流域”航道重大布局的展开,瓦日铁路在梁山北与大运河交汇,形成一条新的“西煤东运”“北煤南运”大通道,我市港航事业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为此,我市从水环境保护、运河文化传承、物流产业发展等多个角度出发,决定组建济宁港航发展集团,全力打造京杭运河运营标准化的先行者、集装箱多式联运的示范者、智慧化绿色物流的创新者、港产城协同化发展的推动者。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济宁港航”这篇大文章,为国家大运河系列布局作出济宁贡献。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裴岷山在致辞中表示,将大力推进与济宁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合作,为重现运河之都荣光贡献力量。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济宁港航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宇介绍了济宁港航发展集团筹建情况。

仪式上,林红玉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共同为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揭牌,并见证了济宁港航集团与微山县政府、农业银行济宁分行、建设银行济宁分行、恒丰银行济宁分行、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曙岳车辆有限公司、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浩珂科技有限公司、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研讨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王喜富分别作了《疫情后的物流发展》、《内河水运规划、多式联运产业政策》和《协作共创视角下济宁港航产业发展》主旨演讲。

林红玉还会见了与会领导、专家。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宁一队队长李法信、中交建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唐志俊、中铁济南局副总经理丁永民、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总经理刘永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副秘书长卞延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部分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城区、邹城市、微山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梁山县政府和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合资合作企业、金融机构的嘉宾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